LumoPro的LP180热靴闪光灯
2010年 1月 25日评论(32)
 
本站文章版权属闪卓博识网站 浏览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
饭店照片
几周前,我为一篇餐厅评论配图拍摄照片。拍摄的这家餐厅专营多米尼加共和国菜肴,这里有着像家一样的装潢,正好适合其经营的菜肴风格。
可我不能把房间拍成一张有足够影响力的照片,再使其搭配一篇美食评论。我想表达出“热带”感觉,但所能触及到的却都是“大学食堂”的感觉。
灯光是混合型的,并非能拍出很酷照片的那种光线。到处是钨光灯和荧光灯,还有一些日光夹杂其间。
后面那面墙虽是暗色调,但能带来好的拍摄角度的那面墙却被一幅壁画完全覆盖了,而那幅壁画构图过于松散,以至于根本不能很好地作为拍摄背景。
现在你知道我每日工作是什么样了吧。通常,我会习惯性的拍建筑物正面和(布光良好的)美食特写。但编辑们需要好几张照片,而且建筑物正面会拍到电话线和太阳,再说,也来不及重新安排拍摄时间。
第一件事是使用消灭荧光灯的开关,这样就剩下更容易利用的钨光灯和日光组合了。
(什么?你的相机没那个开关?当然没有!消灭荧光灯的开关在墙上……)
然后借助于屡试不爽的奇招妙式。
每位摄影师都应该有自己的奇招妙式,重点是要极少使用这些技巧,这样当需要使用时就会觉得很新鲜,关键时刻也能助你一臂之力。所以你需要学会和多掌握几个拍摄的奇招妙式。
否则它们就会更像老一套,或变成了你的“拐棍儿”。
(嘿嘿,我知道一个很棒的闪光灯网站……)
我最喜欢用的“妙招儿”是用一棵植物作“雕花投影”,给照片添加一个层面的亮点。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
雕花投影”,英文是“cookie”—“kookaloris”的缩写,真正的摄影专业词汇。通常是指用一块黑硬纸板,上面有小孔做成的图案,拍摄时让灯光穿过小孔,从而在背景上得到一个很酷的图案。
带孔纸板的问题是:
  1. 对我来说,它投射在背景的光线不自然,看起来有点儿做作
  2. 我拍摄时经常不带这些东西。
如果第二个不是问题的话,我可以忍受第一个。
但身边经常会有植物。而它们就可以制造出很好的“雕花投影”效果。
在这个例子中,植物是一棵棕榈树,它会很好地投射阴影,给照片巧妙地增添一种恰如其分的热带感觉。
我需要的就是这种热带的感觉。
我决定把刊头照片删减到只有主要的东西——桌子,椅子,一个插鲜花的花瓶,以及由透过植物的灯光制造出来的图案。
对于摄影记者来说,我没有专门为拍摄布置家具,它们原来就在这个位置,我只是添加了灯光。
说到添加灯光,这里也有个原则:如果担心使用植物的点子有违新闻摄影真实性的原则,那么,你也应该知道,布光本身就是在打破这个原则。这张照片只是一张餐厅/美食的照片,与使用酷光一样,我觉得使用酷阴影也没错。
效果就是大家看到的最上面的那张照片。当我想要高雅效果时,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巧妙简洁的拍摄。上面照片显示了全部的广角照片。看看布置多么简单。
应该一看就明白了。
从这张照片也应该看出辅助光来自哪里——天花板。如果给闪光灯装上束光筒
goumai
束光筒编辑
束光筒
束光筒是一种管状设备,用来限制闪光灯光线扩散。使用它可以确保闪光灯只照亮照片其中的一部分,而其他部分保持黑暗。许多人使用硬纸板自制束光筒,但商店购买的束光筒看着更专业。束光筒越长,光束越窄。束光筒与蜂巢的功能类似,但光暗转换的边缘更硬,而蜂巢边缘处的光暗转换较慢,渐变更长。蜂巢可以和束光筒结合使用,控制力更强。
推荐的购买链接:
或者蜂巢
goumai
蜂巢编辑
蜂巢
蜂巢是一种限制闪光灯光线扩散的设备,长的很像蜂房。使用它可以确保闪光灯只照亮照片其中的一部分,而其他部分保持黑暗。许多人使用黑吸管自制蜂巢,但商店购买的蜂巢看着更专业。蜂巢越精密(更多洞),光束越窄。束光筒与蜂巢的功能类似,但光暗转换的边缘更硬,而蜂巢边缘处的光暗转换较慢,渐变更长。蜂巢可以和束光筒结合使用,控制力更强。
,原本也可以减少(或去除)辅助光。
这是下次当你遇到糟糕的外景地,需要制造雕花投影来摆脱困境时需要使用的一些小技巧。
1)找一棵植物,或者也可以用一扇窗户,找到带百叶窗的更好。但是用植物就很棒。
2)用小灯源。我所说的是闪光灯灯头的实际大小,而不是灯的亮度。你需要锐利效果,用热靴闪光灯最理想。
3)给闪光灯装上束光筒来控制闪光灯光束宽度(至少通过闪光灯焦距把光束调窄)。
4)想知道高光在哪里吗?从闪光灯处目测照射表面。对不住了,斯蒂芬·霍金先生,光通常是沿直线传播。如果可以从闪光灯位置看见目标,那它将会被照射到。根本不需要什么破造型灯。
5)用这种灯光给人拍照?是的,这是个好主意……确定他们能看到闪光灯。这样高光会找到他们的眼睛。
6)另外,拍人像时,给灯源用上Sto-Fen柔光罩
goumai
柔光罩编辑
柔光罩(肥皂盒)
柔光罩(也叫肥皂盒,Stofen,等等)用于给热靴闪光灯营造出裸灯效果。在窄小的空间内,带有柔光罩的闪光灯向房顶照射,光线不仅会从闪光灯顶部射向房顶,还会在柔光罩内部进行反射后,向外360度全方位照射。许多摄影师都在户外或较大房间内使用这种设备,而这类地方并不适于产生360度的散射光线。这样做只会浪费光量,促使摄影师提高闪光灯亮度,进而更快消耗电池。懂得分辨何种环境适合使用此设备很重要。此设备还可让背景光源发出更宽的光束,这也是利用更广的光线覆盖范围做到的。不同闪光灯需要的柔光罩尺寸都不一样,购买时,一定要选好适合你闪光灯型号的柔光罩。
闪卓博识相关文章:
推荐的购买链接:
(或小塑料饭盒),让一部分光线反射到天花板上也挺好。反射的光线就是辅助光。当然,也可以用降低亮度的另外一只闪光灯做到这些。
谁说这就是主光?要找到足够的空间照亮两个不同层面。你要的是一个靠近拍摄对象的柔和主灯,而拍摄对象要远离背景。雕花投影可以作为很棒的两只闪光灯布置的后半部分。
所以,下一次遇到困难,就在闪光灯和无聊照片中间放一棵植物。
相信我,没错的!
照片 ©大卫·豪比 / 巴尔的摩太阳报
文章相关设备:
  • 束光筒
    goumai
    束光筒编辑
    束光筒
    束光筒是一种管状设备,用来限制闪光灯光线扩散。使用它可以确保闪光灯只照亮照片其中的一部分,而其他部分保持黑暗。许多人使用硬纸板自制束光筒,但商店购买的束光筒看着更专业。束光筒越长,光束越窄。束光筒与蜂巢的功能类似,但光暗转换的边缘更硬,而蜂巢边缘处的光暗转换较慢,渐变更长。蜂巢可以和束光筒结合使用,控制力更强。
    推荐的购买链接:
  • 蜂巢
    goumai
    蜂巢编辑
    蜂巢
    蜂巢是一种限制闪光灯光线扩散的设备,长的很像蜂房。使用它可以确保闪光灯只照亮照片其中的一部分,而其他部分保持黑暗。许多人使用黑吸管自制蜂巢,但商店购买的蜂巢看着更专业。蜂巢越精密(更多洞),光束越窄。束光筒与蜂巢的功能类似,但光暗转换的边缘更硬,而蜂巢边缘处的光暗转换较慢,渐变更长。蜂巢可以和束光筒结合使用,控制力更强。
  • 柔光罩
    goumai
    柔光罩编辑
    柔光罩(肥皂盒)
    柔光罩(也叫肥皂盒,Stofen,等等)用于给热靴闪光灯营造出裸灯效果。在窄小的空间内,带有柔光罩的闪光灯向房顶照射,光线不仅会从闪光灯顶部射向房顶,还会在柔光罩内部进行反射后,向外360度全方位照射。许多摄影师都在户外或较大房间内使用这种设备,而这类地方并不适于产生360度的散射光线。这样做只会浪费光量,促使摄影师提高闪光灯亮度,进而更快消耗电池。懂得分辨何种环境适合使用此设备很重要。此设备还可让背景光源发出更宽的光束,这也是利用更广的光线覆盖范围做到的。不同闪光灯需要的柔光罩尺寸都不一样,购买时,一定要选好适合你闪光灯型号的柔光罩。
    闪卓博识相关文章:
    推荐的购买链接: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文章信息
作者:大卫·豪比
翻译:李晓丽      编辑:王耀栋
闪卓博识 ROSCO 色片套装
评论:
 
  • 独舞天堂:
    2010年 1月 25日 08:09:09
    [1楼]

    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一篇好文章,真是闪友的福分,安仔加油!!

  • andrewstrauss:
    2010年 1月 25日 08:19:09
    [2楼]

    独舞天堂 [1楼] 。。。。好的

  • Aimme:
    2010年 1月 25日 08:55:08
    [3楼]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大卫曾经的一篇文章,对付麻烦的拍摄对象,这篇文章也是讲得雕花投影,那是我第一次明白这个名词的文章,今天又学习了!

  • Jonas:
    2010年 1月 25日 09:07:43
    [4楼]

    这玩意叫“饼干”么,哈哈

  • Jonas:
    2010年 1月 25日 09:14:24
    [5楼]

    在david的示范里里貌似这类东西叫cooky,用来投影?我在utube看到的

    对了,各位,灯架小球台锁不死的,请往第二个螺丝孔(锁死球体的那个)里放凡士林之类润滑剂,不用很多,非常管用,你们再也不用看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了,这病,有救!!!

  • splash_cn:
    2010年 1月 25日 09:14:32
    [6楼]

    大卫毕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这就意味着大家都对大学食堂没有好印象挖哈哈。

  • snyc:
    2010年 1月 25日 09:45:31
    [7楼]

    再见雕花投影~~效果很棒啊

  • andyjackjiang:
    2010年 1月 25日 09:51:10
    [8楼]

    呵呵,我相信!

  • wow:
    2010年 1月 25日 09:51:42
    [9楼]

    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拖拽镜头的效果呢
    仔细一看原来是使用了雕花摄影 呵呵

  • 阿不:
    2010年 1月 25日 10:41:06
    [10楼]

    我也对雕花投影这个词印象深刻,这确实是个很棒的拍摄创意!

  • andrewstrauss:
    2010年 1月 25日 12:11:59
    [11楼]

    Aimme [3楼] …你的记性很好,技巧是一样,用途不一样

    Jonas [4楼]。。。。哈哈,对!名字是一样,但是千万不要把它给吃了。

    splash_cn [6楼] 。。。呵呵,反正我本人上的大学有一个比较不错的食堂,我有很多好的回忆

    snyc [7楼] 。。。谢谢

    wow [9楼] 。。。。没见过这个技巧就永远猜不出来

    阿不 [10楼] 。。。我同意

  • 逗逗:
    2010年 1月 25日 13:31:30
    [12楼]

    摄影创作嘛,就要时刻注意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物品,这也要求摄影师,既要善于动脑筋,还要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实践啊!

  • Benevolent:
    2010年 1月 25日 13:45:22
    [13楼]

    虽然不是每天都登陆,但是却每次都能看到这样好的文章,谢谢网站,谢谢影友!
    看到这篇文章,我感觉要成为真正的职业摄影师,其实重要是应该具备有“妙招”智慧和思维,你觉得我说的对吗?

  • andrewstrauss:
    2010年 1月 25日 14:38:59
    [14楼]

    逗逗 [12楼] 。。。动脑筋比买器材有用 :) 同意

    Benevolent [13楼] 。。。。同感。。重要的不是设备,重要的是思路

  • 熊某某:
    2010年 1月 25日 15:37:26
    [15楼]

    来学习啦

  • andrewstrauss:
    2010年 1月 25日 15:45:38
    [16楼]

    熊某某 [15楼] ….欢迎

  • AGirl:
    2010年 1月 26日 10:29:36
    [17楼]

    天天都有新的文章,真是受益匪浅哦!!!

  • andrewstrauss:
    2010年 1月 26日 10:30:20
    [18楼]

    AGirl [17楼] 。。。谢谢

  • 喜之狼:
    2010年 1月 28日 22:51:54
    [19楼]

    高明!枯燥的白墙可以解决掉了!

  • andrewstrauss:
    2010年 1月 29日 11:26:50
    [20楼]

    喜之狼 [19楼] 。。。。。谢谢,让我们一起把世界变成更精彩

  • Evan Chan:
    2010年 2月 7日 21:40:50
    [21楼]

    刚刚加入这个大家庭….

  • andrewstrauss:
    2010年 2月 7日 21:46:25
    [22楼]

    Evan Chan [21楼] ….欢迎你

  • 岳 彦召:
    2010年 2月 10日 17:49:39
    [23楼]
    逗逗 [12楼] 说道:摄影创作嘛,就要时刻注意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物品,这也要求摄影师,既要善于动脑筋,还要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实践啊!

    恩,对,摄影就需要有创意,要拍出深意,拍出境界,拍出“灵魂”,这样的作品才有看头,才够艺术~ 😉

  • andrewstrauss:
    2010年 2月 10日 18:42:50
    [24楼]

    岳 彦召 [23楼] 。。。对

  • shalala:
    2010年 2月 20日 12:06:40
    [25楼]

    支持一下

  • JMGKL:
    2010年 2月 20日 12:19:37
    [26楼]

    😥 \先哭一下 别问我为什么了
    我承认“雕花投影”的确是大卫的拿手好戏,他传播很广的这张照片就是借用了一盆植物,用雕花投影的方法拍的,作者是他儿子 呵呵

  • andrewstrauss:
    2010年 2月 20日 12:22:37
    [27楼]

    JMGKL [26楼] 。。。这个技巧很简单,但是的确奏效 🙂

  • 菩提树:
    2010年 2月 24日 22:52:06
    [28楼]

    确实很热带感,觉得是下午的阳光把椰子树影照进了餐厅 🙂 ,学到了一样东西:不要拍客观的景象,而是把它拍成你觉得应该是怎样的景象,理想化它,靠光、色、影来把它变成“大片”。

  • andrewstrauss:
    2010年 2月 25日 10:47:02
    [29楼]

    菩提树 [28楼] 。。。写得很好

  • 护 法:
    2010年 5月 15日 21:44:32
    [30楼]

    每看一次,都能学到很多好的想法~

  • yangqingxin:
    2013年 1月 11日 11:03:37
    [31楼]

    他知道的那个闪光灯网站是什么?既然没有说出来

  • jerry.lee:
    2014年 1月 20日 08:47:17
    [32楼]

    very cool!


发表评论

内容:
姓名 (必填):
Email (不会被公开,必填):
网址:

请输入链接的地址:

请输入链接的文字:

请输入图片的链接地址:

请输入图片的说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