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Pro的LP180热靴闪光灯
2010年 3月 16日评论(46)
 
本站文章版权属闪卓博识网站 浏览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
说威达(Vivitar) 283和285是非常耐用的闪光灯,就像是在说迈克·乔丹只是一名美国的球员一样。
想想这件事:
威达283在1972年出厂。在1976年之前,它们已经生产了300万只。第300万只实际上是用“金子”做的仪式性的闪光灯,就摆在公司领导Jim Wellington的办公室里。
当闪光灯还是一堆镁粉时,Jim就在威达上岗了。好吧,也可能没那么久,但他特别有经验。
上周我和Jim交谈过, 获知了285HV
goumai
威达 285HV编辑
威达 285hv
威达285HV是一款经济实用的闪光灯,具备尼康旧款闪光灯大多数功能,而且是厂家还在生产的新款闪光灯(提供保修)。可以手动调节,变焦灯头。它由老牌公司生产,绝对超值。
  • 全部手动控制
  • 最低亮度为1/16
  • 无PC接口
  • 指数45
  • 不支持TTL
  • 无感光引闪
推荐的购买链接:
闪光灯再次生产的消息*。285HV闪光灯是283的升级版,它同样提供了可变焦灯头和手动控制功能。对于你的相机来说,285HV很安全,只有大约6伏的触发电压。
请注意,没有以“HV”命名的旧款285闪光灯的电压不安全,可能会烧坏你的数码宝贝。要小心!
威达285HV和它的功能少些的兄弟产品283是几代人手中的主流离机闪光灯。但新型闪光灯更加电子化,有TTL和无线红外线功能。然而,它们也被标上了与其性能相匹配的价码,每只至少在2000元左右。
这就是早在2006年我创建这家网站时,就建议搜寻二手尼康热靴闪光灯的原因,它们提供可靠的能手动控制的、有PC接口的闪光灯,但没有2000元那么高的标价。在我第一次推荐时,你甚至可以以低于350元的价格淘到它们。
最近,手动控制的便携式闪光灯的概念更受欢迎了。现在同样的闪光灯一般要700元以上,而且前提是你能比别人先找到它们。顺便说一句——我最近在eBay网上买了几只二手尼康SB-26
goumai
尼康 SB-26编辑
尼康 sb-26
这是尼康公司早期的一款闪光灯。
  • 支持手动控制
  • 最低亮度为1/64
  • 有PC接口
  • 指数50(85mm, 手动,1/1亮度,ISO 100)
  • 支持TTL
  • 有感光引闪
与尼康SB-24相比,大卫更推荐这款闪光灯,因为SB-26拥有内置感光引闪功能,在特定情况下这种功能可以替代无线引闪器,减少引闪器的使用数量。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你们这些傻瓜的竞拍让我花了多于4位数的钱。我想我是遭报应了。
但是现在,威达同样注意到了手动控制的离机闪光灯的复兴,所以决定再生产经典耐用的威达285HV。
一些数据: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
  • 手动控制,亮度可以调为:1/1,1/2,1/4,1/16
  • 同步接口
  • 旋转灯头
  • 变焦灯头
  • 闪光指数120
  • 很低的的同步电压(低于6伏),以保护你的相机。
简言之就是闪卓博识读者需要的每件东西——只要花低于$90美元就能买到**,而且是崭新的。
下面游览开始,我来解说。像往常一样,点击照片查看大图。
在顶部照片中,你会注意到灯头有一个用来放剪好的色片
goumai
Rosco 色片编辑
Rosco色片
色片用来调整闪光灯的颜色。在混合使用闪光灯和现场光时非常有用。也使摄影师可以在拍摄时校正闪光的颜色,这要比后期校正颜色更容易(有时根本不可能在后期校正颜色)。一般摄影师通过调整闪光灯色温平衡现场光来校正颜色,但也能反过来做达到色彩校正的目的。CTO橙色色片可以用来平衡钨丝灯或者日光。绿色色片可以平衡荧光灯。色片有很多不同的颜色和亮度(比如,全CTO,1/2 CTO,1/4 CTO等等),所以大多数用户都会购买一套常用的色片,一般会包含平衡颜色的色片(CTO橙色色片,CTB蓝色色片,绿色色片等等),减光的色片和渲染气氛的特效色片。
推荐的购买链接:
的色片槽。不需要用橡皮筋或魔术贴
goumai
魔术贴编辑
魔术贴
魔术贴(也叫粘扣带)是两面为一组使用的,将其中一面粘到闪光灯灯头的边缘,另一面粘到一些变光工具上(例如:色片、束光筒、反光板等等),就可以很好的将这些变光工具固定到灯头前,而且换装快捷。魔术贴是很常用的小配件,携带方便,也很便宜。
推荐的购买链接:
。很棒。提醒你一下,你需要给免费赠送的色片粘上强力棉质胶布(gaffer’s tape)或布基胶带来延长它,以防止闪光灯漏光。如果把它放在中央,漏光就可以忽略不计了。你也可以花点儿钱买真色片
从侧面你可以看见手动控制的转盘。这个看起来可能有些过时了,但它能使你在首次试拍之前非常接近正确的曝光。只需根据相机后部的液晶屏幕微调光圈,就中了,兄弟们。
只要设置好ISO,转盘就会为你计算出数值。完全机械化,但需要先调好焦距并设定ISO。棒极了!
说到变焦,它是纯机械的。闪光灯上显示的是简单的“正常,远程,广角”状态。而且不会弄坏变焦马达。
还附带一个能覆盖超广角范围的广角扩散片。
另外,侧面还有一个电源接口。你可以用内置5号碱性电池、镍氢电池
goumai
MAHA 2700 mAh电池编辑
MAHA - 2700 mAh
PowerEx公司生产的大容量(2700mAh)5号充电镍氢电池。
、威达内置可充电电池,或大部分的外置高压电池
goumai
HV UltraCycler高压电池编辑
HV UltraCycler高压电池
Lumedyne公司生产的高压电池,可回收复原,8年的保质期,是大卫·豪比推荐的闪光灯外置电源之一,比5号电池容量大,可以提供给我们更快的回电时间。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给它供电。在我测试用的闪光灯上,镍氢电池就很好用,回电速度很快。
闪光灯有一个机械旋钮,能手动调节亮度。用免费色片样本中的中密度色片,可以以1/2(或1/3、1/6)的幅度调整亮度,也可以调到低于1/16的亮度。
有4个自动调整范围,但我希望我们真的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令人吃惊的是,对使用离机闪光灯的人们来讲,在这款闪光灯上它是唯一一个不必要买的东西。
它也附带了一根约15cm长的同步线,能使原厂的同步接口转变成PC公插头。如果你的相机有一个PC接口,只需加一根PC延长线,就可以连接离机闪光灯(MPEX中西部照片交换4.5m的PC公到PC母的线卖77元)。
MPEX中西部照片交换还有直接连接热靴的线。Paramount公司还制作有威达接头的连接线,我认为这种威达的接头比标准的PC接头更好。
说到这个,如果你考虑把这个作第二个(或第三个)闪光灯,这里有一个很棒的小配件:Wein “花生”微型从属装置。售价为$14.95美元***,当它与另一只闪光灯同步时会触发你的285HV。
这个小从属装置上有一个两用的连接头,这绝对是天才之作。它既适合威达的接口,又适合PC公线。很棒的创意。
它们也很小,正好能插进285HV侧面的接口里面。我对这个从属装置的灵敏度感到十分满意。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用一小块铝箔做小反光板
goumai
反光板编辑
反光板
反光板可以创造出一个靠近拍摄对象的大型光源。在强烈日光下拍摄时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它们可以营造出很柔的方向性光线,一般也比直射的日光要更好看。此时太阳就可以成为很棒的背光源。反光板在摄影棚里同样很有用,它们可以让一只闪光灯干两个光源的活。反光板有不同颜色的,包括银色,白色,金色等等。
推荐的购买链接:
来提升它的效果。但通常不需要这么做。
如果你苦于找不到便宜的二手尼康热靴闪光灯(它们现在更少了——不好意思),那么285HV是很棒的解决之道。看闪卓博识读者的照片时,我已经注意到拍摄滑板运动的摄影师很喜欢用这种闪光灯。我非常喜欢它们以下的这几个方面:
  1. 非常可靠
  2. 价格合理
  3. 你真的可以买到一只,两只,或是三只,没问题
中西部照片交换有很多库存,以后还会购进很多。
他们还有一些新到的实际上只为我们设计和生产的东西,但我会先卖卖关子,留着下周讲。我都乐疯了。
干得好,Moishe。加油,威达。
*编者注:这篇文章大卫·豪比写于2007年2月
**编者注: 国内没有威达代理商,市面上的威达产品一般为二手
***编者注:国内没有找到此产品,如果读者有见过此产品或者类似产品,请在评论区留言。
文章相关设备: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文章信息
作者:大卫·豪比
翻译:李晓丽      编辑:闫瑞杰
闪卓博识 ROSCO 色片套装
评论:
 
  • 肖 雷:
    2010年 3月 16日 08:13:31
    [1楼]

    早就听说威达灯不错,不过一直没见到过成色好的。

    另外:“有4个自动调整范围,但我希望我们真的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令人吃惊的是,对使用离机闪光灯的人们来讲,在这款闪光灯上它是唯一一个不必要买的东西。”这段话没看明白,为什么不必要呢?

  • 狗狗:
    2010年 3月 16日 08:34:46
    [2楼]

    我觉着永诺460系列也挺不错的,性价比蛮高

  • 狗狗:
    2010年 3月 16日 08:36:53
    [3楼]

    自动调整范围估计是指,类似于TTL之类的、自动调整闪光光量的东西吧。我也觉得这功能没什么用,除非可以像原厂那样,从机身发出无线指令遥控

  • yoyo:
    2010年 3月 16日 08:37:28
    [4楼]

    肖 雷 [1楼] 。。。我觉得是不是说因为是离机闪光灯,我们可以通过变光工具来调整光线,不必非得求助于机上的自动调整。

    我是这样理解的,大家觉得呢?

  • 咔嚓:
    2010年 3月 16日 08:51:16
    [5楼]

    哈哈。。。3楼和4楼的解释应该是一回事,4楼是说使用离机闪没必要使用这种功能,3楼是说如果想使用,因为离机闪相机不支持它也用不了。。。。。我综合的对吗?

  • 咔嚓:
    2010年 3月 16日 08:56:52
    [6楼]

    威达闪光灯真的挺棒,价格也不高,90美元相当于RMB600-700块钱呗,而且指数120,其它功能也很好。。。。可惜国内没有销售,不知道这东西能不能组织团购?

  • mooshe:
    2010年 3月 16日 09:14:55
    [7楼]

    这灯不错,色温准确,闪光够暴力,我有两只,除了体积大的缺点,其他的非常完美

  • Aimme:
    2010年 3月 16日 09:29:31
    [8楼]

    介绍的真详细,威达的283和285真的堪称经典了!

    • 小张:
      2012年 6月 18日 22:07:53
      [8.1楼]

      目前我有283,今天刚叫人从美国代购了285HV,等待寄回来。

  • 闪闪:
    2010年 3月 16日 10:59:47
    [9楼]

    只是听说过威达,但一直没在网上见过,难道中国真的没有吗?奇怪!

  • ejin:
    2010年 3月 16日 11:10:18
    [10楼]

    如果闪光指数是120那可比sb800大了2档多了,相当于4只sb800的闪光量啊

  • andrewstrauss:
    2010年 3月 16日 12:16:28
    [11楼]

    肖 雷 [1楼] 。。。闪卓博识一直建议读者学会手动控制闪光灯,大卫·豪比的所有场记都是在M手动模式下拍摄的,完全不需要自动模式。自动模式在很多情况下不准,尤其是离机闪光灯或者多个闪光灯,所以多花钱买有自动模式的闪光灯对闪卓博识读者是没有必要的

  • Y.C.Lin:
    2010年 3月 16日 12:38:08
    [12楼]

    想请问一下andrewstrauss先生,285的指数比580exii大多少?
    这是网上找到的指标,但是不知道怎么换算

    285VH Guide Number:120-ISO 100ft./ 36-DIN 21m

    580EXII Guide Number:190 (at ISO 100, feet) / 58 (meters); flash head at 105mm zoom setting

    谢谢~~~

  • Garsson:
    2010年 3月 16日 13:33:43
    [13楼]
  • Garsson:
    2010年 3月 16日 13:54:33
    [14楼]

    刚才联系了vivitar中国的office,在深圳,得知285HV都是在国内生产的,但目前不在国内销售。
    唉,中国制造却在中国买不到,唉。

  • haoxinrui:
    2010年 3月 16日 15:17:50
    [15楼]

    我有283,但是我推荐285,因为283需要一个附件才可以手动调整暴光量,而这个附件很难买到

  • Qi086:
    2010年 3月 16日 16:20:16
    [16楼]
    Garsson [14楼] 说道:刚才联系了vivitar中国的office,在深圳,得知285HV都是在国内生产的,但目前不在国内销售。唉,中国制造却在中国买不到,唉。

    不止威达,很多其它产品也都是这样,在中国只是有工厂而已。我也曾联系过深圳那个工厂,了解到的情况让我特别不解和不舒服

  • frfb:
    2010年 3月 16日 18:09:31
    [17楼]

    这个指数120是在ISO100下么?如果是,可真有点恐怖了.

    个人不太相信

  • 肖 雷:
    2010年 3月 16日 19:24:38
    [18楼]

    多谢大家耐心的回复,是我看贴不仔细了。把 四个自动档 错看成四个手动档了。脸红中……

  • lcng:
    2010年 3月 16日 19:25:55
    [19楼]

    团购吧,组织下!!

  • andrewstrauss:
    2010年 3月 16日 19:36:13
    [20楼]
    ejin [10楼] 说道:如果闪光指数是120那可比sb800大了2档多了,相当于4只sb800的闪光量啊

    你可以看看这个:
    Vivitar 285HV 说明书
    ISO100的指数指数是这样的 (feet):
    闪光灯焦距 28mm – 70
    闪光灯焦距 35mm – 100
    闪光灯焦距 50mm – 120
    闪光灯焦距 105mm – 140

    • tszzst:
      2011年 7月 7日 14:44:00
      [20.1楼]

      安总,pdf下载了 打不开!!??

      • andrewstrauss:
        2011年 7月 7日 15:09:37
        [20.1.1楼]

        你电脑的问题,我这里可以打开

  • andrewstrauss:
    2010年 3月 16日 19:39:18
    [21楼]
    Y.C.Lin [12楼] 说道:想请问一下andrewstrauss先生,285的指数比580exii大多少?
    这是网上找到的指标,但是不知道怎么换算
    285VH Guide Number:120-ISO 100ft./ 36-DIN 21m
    580EXII Guide Number:190 (at ISO 100, feet) / 58 (meters); flash head at 105mm zoom setting
    谢谢~~~

    佳能580EXII的ISO100指数如下(feet):
    闪光灯焦距 28mm – 98.4
    闪光灯焦距 35mm – 118.1
    闪光灯焦距 50mm – 137.8
    闪光灯焦距 105mm – 190.3

    所以比285HV亮(可以看我20楼的回复,对比一下)

  • andrewstrauss:
    2010年 3月 16日 19:40:37
    [22楼]
    haoxinrui [15楼] 说道:我有283,但是我推荐285,因为283需要一个附件才可以手动调整暴光量,而这个附件很难买到

    对 🙂

  • ejin:
    2010年 3月 16日 20:43:02
    [23楼]
    andrewstrauss [21楼] 说道:
    佳能580EXII的ISO100指数如下(feet):闪光灯焦距 28mm – 98.4闪光灯焦距 35mm – 118.1闪光灯焦距 50mm – 137.8闪光灯焦距 105mm – 190.3
    所以比285HV亮(可以看我20楼的回复,对比一下)

    看来105mm(140  285hv----190  580ex2)比较  佳能580ex2比285hv要大1档不到点

    • wildhorse马烈:
      2012年 2月 17日 13:22:48
      [23.1楼]

      5555555~~~比较失望,指数原来没有canon 580exII的大哦~~~今年冬天美国滑雪摄影师也给我推荐了vivitar,应该就是这款。

      说明书上:

      闪光持续时间自动档为1/1000—–1/30000 s,

      手动模式为1/1000s,

      那么安总,该灯应该也是输出越小闪光持续时间越短吧~~~故,手动模式下不应该每档输出只是1/1000s 吧?!

      • andrewstrauss:
        2012年 2月 17日 13:57:14
        [23.1.1楼]

        那是不是1/1的闪光时间?

  • ejin:
    2010年 3月 16日 20:48:43
    [24楼]
    ejin [23楼] 说道:
    看来105mm(140  285hv----190  580ex2)比较  佳能580ex2比285hv要大1档不到点

    假如对的话285hv指数大约是42-43

  • 邪恶的正太:
    2010年 3月 17日 03:30:12
    [26楼]

    我在ebay上拍过一支,连运费不到30美金。挺稳定的。

  • snyc:
    2010年 3月 17日 08:31:32
    [27楼]

    肖 雷 [18楼] 。。。汗,不过你的提问让我琢磨了很多啊……我想了半天为什么不必要。
    闪卓一向倡导使用手动模式,闪光灯的自动模式的确不必要,而且有时候也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实在是鸡肋啊。

  • larry:
    2010年 3月 17日 08:39:05
    [28楼]

    我想这个“指数120”是用英尺作为单位的,所以看起来超大,其实不然,换成米做单位就正常了。

  • andrewstrauss:
    2010年 3月 17日 08:44:43
    [29楼]
    larry [28楼] 说道:我想这个“指数120”是用英尺作为单位的,所以看起来超大,其实不然,换成米做单位就正常了。

    对,大卫·好比喜欢这个闪光灯不是因为指数,是因为它很可靠,便宜,性价比很高,需要的功能都有,不需要的都没有,等等。购买新的285HV的价钱与二手尼康闪光灯一样,所以如果想要新的灯,可以考虑它

  • jamesxm:
    2010年 3月 28日 13:15:13
    [30楼]

    285hv 可以直接用于 NIKON D700的机顶闪吗

  • 护 法:
    2010年 3月 30日 04:02:10
    [31楼]

    谢谢 Garsson:的连接, http://www.amazon.com/Vivitar-285HV-Auto-Professional-Flash/dp/B00004TVSP
    会员免运费Price: $87.97 买了一支。

  • jamesxm:
    2010年 3月 30日 14:48:01
    [32楼]

    护法是AMAZON的会员,所以是免运费买到一只?
    国内淘宝上有人在代购,包到府上的价格是人民币720+15,应该就是这个价格;不过得到四月底才能拿到手,

    请问,还有其他渠道可以买到吗?谢谢

  • 护 法:
    2010年 4月 7日 02:09:55
    [33楼]

    楼上的JAMESXM,我也是因为看了这篇文章才决定买的这个牌子和型号。在试用中,感觉不错。价格合理,非常推荐!但,我只是一个用家,不是卖家,所以,渠道不清楚。感觉,88刀包运到家的价格我能接受就买了! 这种东西不是大众物品,就那么几家再卖~价格差不多,就是运费和税金~。国内的同学,可以找社群里的团购啊 ,有那么热心的同学代团,还是很幸运的。要不干看着买不到才是郁闷啊!

  • 护 法:
    2010年 4月 7日 02:11:22
    [34楼]

    但,有些不明白的“从侧面你可以看见手动控制的转盘。” 还想找中文说明书看看~可惜 ,还没有找到 :(

  • jamesxm:
    2010年 4月 8日 01:42:17
    [35楼]

    非常感谢护法的仔细介绍!

    在阅读JOE MACNALLY的几本书之后,我还有疑问,目前我已经有一个SB900以及不到两百元的PT-04的一拖二无线引闪器,这是目前的状况,如果添加了新的VIVITAR 285hv, 就会有下面的问题

    一是我在使用这两个灯的时候,就用不了相机内闪来无线触发VIVITAR了,对吧?
    二是,未来我有可能会购置SU-800,那就更不能无线指挥VIVITAR 285HV 了,买了也只能遥控一只。

    也就是说,一旦购置了285HV,未来需要增加的闪灯也只能买类似的闪灯。

  • andrewstrauss:
    2010年 4月 8日 07:23:33
    [36楼]
    jamesxm [35楼] 说道:非常感谢护法的仔细介绍!
    在阅读JOE MACNALLY的几本书之后,我还有疑问,目前我已经有一个SB900以及不到两百元的PT-04的一拖二无线引闪器,这是目前的状况,如果添加了新的VIVITAR 285hv, 就会有下面的问题
    一是我在使用这两个灯的时候,就用不了相机内闪来无线触发VIVITAR了,对吧?
    二是,未来我有可能会购置SU-800,那就更不能无线指挥VIVITAR 285HV 了,买了也只能遥控一只。
    也就是说,一旦购置了285HV,未来需要增加的闪灯也只能买类似的闪灯。

    对,买其他牌子的闪光灯之后不能用尼康的无线功能,只能用其他牌子的引闪器(永诺,普威,等等。。。。你的PT-04也可以)

  • jamesxm:
    2010年 4月 8日 16:47:46
    [37楼]

    many thanks! MR.Andrewstrauss

  • panghou:
    2010年 7月 28日 18:16:13
    [38楼]

    所有有外测光的闪光灯都可以方便的改装为输出可调的,只需把测光元件更换为一只可变电阻即可。

  • 御前带刀人:
    2010年 10月 10日 01:52:17
    [39楼]

    广州盛贤摄影城一楼有家卖二手的,肯定是看了这篇文章了,500一支`,不还价,成色一般`,看不出用了多久

  • tszzst:
    2011年 7月 7日 14:48:44
    [40楼]

    问几个问题:
    1、安总,提供的vivitar 285HV的使用说明书pdf下载了打不开?
    2、这个灯有PC口吗?
    3、这个灯如果想离机引闪,是不是只要相机有PC口就可以。或者用普威就可以,还是需要购买一个叫做Vivitar SC-3 Sync cord的东西。

    “它也附带了一根约15cm长的同步线,能使原厂的同步接口转变成PC公插头。”——看大卫的文章,好像有PC口,然后随灯附送一根线,可以直接查到有PC口的相机上,比如7D。

    请使用过的同志明示!!谢谢!!!

    • andrewstrauss:
      2011年 7月 7日 15:11:01
      [40.1楼]

      1 – 看上面的回答(22楼)

      2 – 你在《闪光灯初级课:闪光灯主要技术参数统计表》也问过同样的问题!我已经在那里回答你了,不需要在很多文章下重复的提问啊

      3 – 与2一样

      “能使原厂的同步接口转变成PC公插头。’——看大卫的文章,好像有PC口”

      大卫写得是可以转变成PC公****插头****。。。。。这不是***接口***!接头和接口是不一样的。用这个线之后,有一个可以查到相机PC接口的PC插头。


发表评论

内容:
姓名 (必填):
Email (不会被公开,必填):
网址:

请输入链接的地址:

请输入链接的文字:

请输入图片的链接地址:

请输入图片的说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