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Pro的LP180热靴闪光灯
2011年 10月 26日评论(18)
 
本站文章版权属闪卓博识网站 浏览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
相机佳能G9拍摄检验曝光过去,在冰雪时代之前,恐龙还在平原上漫步的时候,用胶卷拍摄的摄影师常常得用宝丽来机背检验照片,既不便宜,也不方便:十几块钱一张,两分钟成相。
听起来倒是不错,不过,你要是知道光线在摄影黄金时段的变化有多快时,就不这么认为了。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
我今天跟Outside Magazine杂志的副编辑Grayson Schaffer聊天,聊到了用胶卷拍摄的话题。
他跟我说他的杂志社有20-25%的摄影师还在用胶卷,这让我很意外。接着他告诉我许多用胶卷拍摄的摄影师都带着佳能G9
goumai
佳能 G9编辑
佳能G9
这是佳能公司2007年上市的一款傻瓜相机,可以手动控制,顶部有一个热靴接口,可以使用外置闪光灯、闪光灯触发器和离机闪光灯来拍摄照片。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当作宝丽来机背来用。
很有道理:它内置镜头的覆盖范围很大,可完全手动设定光圈和快门,而且还有能装普威
goumai
普威 Plus II编辑
pwplusii
普威是美国生产的无线引闪器,用的是射频信号,所以使用范围比较远。在所有无线引闪产品中,普威是质量最好的,适用范围最大的(能到490米),但也是价钱最高的。大部分顶级摄影师会使用普威。
  • 信号种类:射频信号
  • 使用距离:490米
  • 不支持TTL
  • 没有热靴接口
推荐的购买链接:
的热靴。另外,背面还有那样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大屏幕。
Grayson说摄影师会使用G9协助120胶卷拍摄,因为在G9上能立马看到胶卷会拍出来什么东西。在为一张照片打光时,这个极其重要。真的,如果没有数码单反相机背面的小助手,用胶卷拍照会多么痛苦?
(我反正不想那么拍摄。)
另外,当他们还在做任务的时候,就能用电子邮件将这个数码“宝丽来”照片发给杂志社,让他们知道拍出来的照片是什么样的,太棒了!我和Grayson的交谈后,我真想把我的旧哈苏拿出来重新来用了。
我知道闪卓博识有一些朋友仍然在用胶卷拍摄。有把G9(或者类似的相机)当做胶卷相机的检验机背的吗?请在评论中告诉我们使用它的效果怎么样。
(编辑注:此文系大卫2008年7月写,佳能G9相机均已停产,佳能G12是目前该系列的最新产品,售价不到4000元。G12
goumai
佳能 G12编辑
佳能G12
这是佳能公司2010年上市的一款傻瓜相机,可以手动控制,顶部有一个热靴接口,可以使用外置闪光灯、闪光灯触发器和离机闪光灯来拍摄照片。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好像不支持使用第三方的引闪器和闪光灯,但G11
goumai
佳能 G11编辑
佳能G11
这是佳能公司2009年上市的一款傻瓜相机,可以手动控制,顶部有一个热靴接口,可以使用外置闪光灯、闪光灯触发器和离机闪光灯来拍摄照片。
推荐的购买链接:
可以。)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文章信息
作者:大卫·豪比
翻译:陈燕      编辑:陈燕
闪卓博识 ROSCO 色片套装
评论:
 
  • 零点:
    2011年 10月 26日 16:18:38
    [1楼]

    哇……沙发也,看来,我来闪卓的时间很对哟~~~~~ 😆

  • 老刘Kirk:
    2011年 10月 26日 17:01:14
    [2楼]

    hahaha, 我正在出我的G11,今晚有买家。。。 Goodbye G11

  • 一达:
    2011年 10月 26日 20:05:26
    [3楼]

    G13应该快出来了。

  • 尹天仇:
    2011年 10月 26日 21:50:17
    [4楼]

    用这样的小相机试拍的确不错。只是现在用胶卷的人少了。闪卓提倡低成本拍出高质量照片。胶卷的成本还是高啊。

  • felix:
    2011年 10月 27日 00:09:54
    [5楼]

    前段时间心血来潮买了部没测光的国产胶卷单反,又找了部索尼V1当做测光表用,除了屏幕太小只有1.5英寸,快门只有1/1000秒,才500W像素这几个缺点,其他还真不错,怎么说当年也是跟G5齐名的东西,关键是价格便宜,还有红外夜摄可以玩玩。

  • winter:
    2011年 10月 27日 10:36:11
    [6楼]

    更新换代真快

  • TN1984:
    2011年 10月 27日 14:51:05
    [7楼]

    功能比普通卡片机强大,体积上又比单反相机轻便,价格也便宜,佳能G系列确实是比较不错的数码产品

  • goodman924:
    2011年 10月 28日 14:19:01
    [8楼]

    G9做机背?怎么做呢?还是我理解错是”后背”?求解安总

  • 连续剧:
    2011年 10月 28日 14:42:08
    [9楼]

    有很多人对胶卷拍摄情有独钟,也乐在其中

  • 尘埃:
    2011年 10月 28日 15:42:47
    [10楼]

    胶卷的使用范围原来还这么广,我还以为只剩很少一部分人在用它了!

  • 路飞:
    2011年 10月 28日 16:39:29
    [11楼]

    胶卷相机还是有些功能的.

  • 囧喝:
    2011年 10月 28日 17:15:02
    [12楼]

    我有一台G12,和几个580 II
    我用永诺603C可以引闪他们,最高快门同步速度是1/640s

    • rexn:
      2011年 10月 31日 09:15:30
      [12.1楼]

      G12可以引闪单触点的闪光灯和引闪器吗??? 很想知道,求详细

  • 秋天:
    2011年 10月 28日 17:50:05
    [13楼]

    胶卷相机拍摄感觉更文艺一点

  • 绿茶:
    2011年 10月 31日 09:20:15
    [14楼]

    同意楼上的观点,数码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时,还是觉得胶卷相机更有艺术的感觉

  • 麦田:
    2011年 10月 31日 10:23:00
    [15楼]

    喜欢胶卷拍摄的照片,感觉超棒

  • 独行:
    2011年 11月 1日 21:02:54
    [16楼]

    引闪应该不是大问题,我的DP1,580II和永诺602插上去都不闪,用胶带把中心以外的点遮住就行了。


发表评论

内容:
姓名 (必填):
Email (不会被公开,必填):
网址:

请输入链接的地址:

请输入链接的文字:

请输入图片的链接地址:

请输入图片的说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