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Pro的LP180热靴闪光灯
2012年 2月 11日评论(21)
 
本站文章版权属闪卓博识网站 浏览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
Carl McLarty是一位在京的美籍摄影师。他曾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并任职于一些顶级广告创意公司,为某些著名的好莱坞电影集团拍摄宣传照片。他的客户包括华纳兄弟、环球影城和迪士尼等。最近,他又在北京为嘻哈歌手爽子拍摄了一系列的照片和MV。
Carl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当我们提出采访要求之后,他爽快地答应了。下面是闪卓博识的采访内容,一个幕后视频,还有一些无后期处理的原片:
Carl McLarty为爽子乐队拍摄的封面照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
  1. 闪卓博识:你给爽子拍摄的作品真是太酷了。你是怎么开始与他合作的?是接到的一个任务,还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个人关系?

    CM:我原本就喜欢听爽子的歌,我在微博上搜到他了,转发一些他的歌,给我的朋友推荐听爽子的歌。后来他的制作人让我认识了一下乐队,请我拍新专辑《无能为力》的封面和内页。
  2. 闪卓博识:如果其他的摄影师也想得到这样的拍摄任务,你会给他们什么建议?
    CM:以前也有人问过我这样的问题,可拍的东西太多了,作为摄影师最好去拍你想拍的!也许说得太简单但是有道理。我喜欢爽子的音乐(人也不那么坏),所以这次我拍摄特别认真,更投入一些。
  3. 闪卓博识:你能讲讲是如何给这些照片布光的吗?
    CM:这张照片是在乐队排练室拍的,所以打灯不能太复杂,因为地方小。我是在后面用了一个黑白伞打逆光,前面用了个柔光箱
    goumai
    柔光箱编辑
    柔光箱
    柔光箱扩大光源面积,营造更柔的光线。柔光箱越大,光线越柔和。柔光箱与伞不同,它在中间没有伞骨,不会破坏模特眼中的倒影。柔光箱有很多形状和尺寸(正方形、长方形、圆形和条形等等),可以和蜂巢一起使用来防止散光。柔光箱一般要比伞贵,而且安装也很麻烦。它们还容易受风影响,所以在户外拍摄时要确保它们的稳定。
    推荐的购买链接:
    Carl McLarty为爽子拍摄的黑白大头照内页的大头相我用了一个雷达罩(美容罩)
    goumai
    雷达罩编辑
    雷达罩
    雷达罩可以放大光源,创造出漂亮的柔光。闪光灯朝向拍摄对象照射,但小反射圆盘会挡住它,避免光线直射拍摄对象。光线会先反射到大圆盘上,然后再反射到拍摄对象上。这种二次反射会营造出很棒的柔光,适合肖像照的拍摄。在柔和度上与伞差不多,但照片效果完全不同。
    闪卓博识相关文章:
    推荐的购买链接:
    和一个柔光箱,加了个白板。
  4. 闪卓博识:你主要使用大型的影室灯还是较小的热靴闪光灯?你有特别喜欢的品牌或设备吗?
    CM:我一般是用大型的影室灯。我最喜欢用的是个瑞典的品牌叫保富图 Profoto。(国产灯的品牌金鹰也不错,又划算又靠谱!自己都买了一套)但是,灯只是灯,最漂亮的光还是老天爷给我们的——太阳!
  5. 闪卓博识:看起来你好像使用了一点Photoshop来完成照片,你只是把多张照片合成了一下,还是在Photoshop里创造了某些元素?每一张照片你都做了哪些调整?
    CM:要看最后照片的效果要怎么样,我拍的肖像喜欢简单的做后期,不用太复杂。主要是人的表情,这个你PS不了!
    但是广告之类的比较像画画一样,提前要设计最后的样子,然后慢慢的做图,一层一层的。
    我用的素材都是自己拍的,这样光线什么的都比较好合成。如果我想要日落时候的风格,我会专门拍或从我自己拍过的图中(个人图片库)找一些素材。下面这张哈雷摩托车的背景是在美国死亡之谷拍的。
    Carl McLarty在影棚里面拍出来的爽子跟哥们在死亡之谷骑哈雷摩托车比赛效果
    我这张就是想学一个老美国电影的剧照做图。70年代的老片叫Easy Riders(见下图),想拍出来摩托在大沙漠兜风的感觉。所以我在影棚里面拍的人骑摩托的姿势和光线都是提前想好了才拍摄。
  6. 70年代的骑摩托沙漠兜风照
  7. 闪卓博识:你的效果有多少是依赖Photoshop的,有多少是能直接拍出来的?还有,如果开始你的灯光效果不好的话,你能用Photoshop修复吗?
    CM:我最早学摄影的时候都是用胶片不是数码的,都自己洗胶片。现在很多年过去了,但因为当时拍胶片所以我现在拍东西还是很控制。
    光线很细,比较讲究。但是同时还要说,有PS这个工具就可以做出来你用胶片拍不出来的东西。比如上面的哈雷摩托,真的拍出来的我估计会被撞死的!
    这个角度,机位,外拍是不太可能的,拍合成片也是省钱的。如果我要带一个摄影团队去沙漠,需要带外拍灯,住宾馆等等,费用就很多。当然,如果一个客户愿意出这笔钱也是可以的。
    外拍的效果会好点。
    但是考虑到时间和预算,棚拍后合成就很方便。还不用担心天气,北京的天气非常易变的!再回到你后面那个问题,光线不好的话能不能修复?
    我试过,但我的经验是,可以修复,但是效果不会太好,或者说有点假。
  8. 闪卓博识:能不能跟我们详细讲讲某一照片所做的修改,最好跟我们分享一下原图?
    CM:这个问题我就过了,有点太复杂了。一张大片可以用几天的时间做,一两句话概括不了。下面这些都是《无能为力》封面的原图,我拍的花絮视频也可以看到爽子封面的原图。
    Carl McLarty在摄影棚为爽子拍摄的封面素材
    Carl McLarty在摄影棚为爽子拍摄的封面素材
    Carl McLarty在摄影棚拍摄的爽子乐队成员
    Carl McLarty为爽子的封面拍摄的户外天线素材
    Carl McLarty为爽子的封面拍摄的房屋街道
    Carl McLarty为爽子的封面拍摄的美丽天空
    Carl McLarty为爽子的封面拍摄的路牌
    Carl McLarty为爽子的封面拍摄的路标
    Carl McLarty为爽子的封面拍摄的路边床单
    Carl McLarty为爽子的封面拍摄的巷子
    Carl McLarty拍摄的巷子里的小狗

    还有一个卡尔拍摄爽子的幕后花絮,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拍摄场地有多么小,还有卡尔与歌手的幽默互动:
  9. 闪卓博识:看起来好像你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广告拍摄,但是在你的网站上还有一些特别棒的肖像照,你比较喜欢拍摄什么?
    CM: 你说的没错,我特别喜欢拍肖像。我喜欢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喜欢跟人交流。当摄影师的一个好处就是能跟不同的、有意思的陌生人认识交流。
    我以前有机会给模特,演员,歌手,企业老总,政治家等等拍照片。基本上每次拍之后都交了个新朋友。
    前段时间,洛杉矶市长来北京的时侯我给他拍过,上周我为一个时尚杂志拍摄某个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几年前有机会给基辛格博士当摄影师……
    跟这些人交流都可以学到东西。我觉得拍肖像的难点是拍摄对象,除了演员和模特之外,大部分的人都不好拍,特别是大腕,老总等等都不怎么喜欢拍照片!
    能够让他们拍照片觉得很轻松,很舒服,好玩,时间不长,自己好看就可以。
  10. Carl McLarty与成龙合影
    Carl McLarty与名人成龙合影
    Carl McLarty与主持人崔永元合影
    Carl McLarty与主持人崔永元合影
    Carl McLarty跟爽子的兄弟合影
    Carl McLarty与歌手爽子合影
    Carl McLarty、爽子与拳击手和模特合影
    Carl McLarty、爽子与拳击手和模特合影
  11. 闪卓博识:你最近也开始拍摄一些视频,你是否要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或者你还是想集中精力在拍摄照片上,只把拍摄视频作为一种业余爱好?又或者想两者兼做?
    CM:中文的“摄影”这个词既包括拍摄照片也包括拍摄视频是吧?我也觉得作为一个好的摄影师也应该能拍视频,但是我现在还是以图片为主,以后拍视频的需求会越来越多。
    我在中国也想多拍点乐队的MV,还想拍小记录片,微电影等等。
  12. Carl McLarty拍摄吹长笛的音乐家
  13. 闪卓博识:你的灵感是从哪儿得来的?来自于其它照片?还是电影、音乐,电子游戏等等?
    CM:我的灵感来自各种经验:电影,书,旅游,朋友,梦,乱写……我最近开始尽量写梦日记。
    作为一个外国的旅客经常会碰到些启发灵感的普通东西,有时侯去新的地方也对创意有用。我最近去了一趟苏州,逛了周庄,灵感又来了!
  14. Carl McLarty的灵感作品红衣女郎
  15. 闪卓博识:你最喜欢的摄影师都有哪些?有没有你佩服或想共事的中国摄影师?
    CM: 喜欢的外国摄影师很多。立刻想起来了Steven Khan,Alex De la Hidalgo(http://casadealex.com/),和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我第一次当摄影助理就是给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当助理。还有Albert WatsonEdward SteichenIrving Penn都喜欢。 中国好摄影师太多了!按分类来讲,在北京有拍建筑物的楼洪忆,还有拍美食美酒的摄影师朋友陈辉州,还有一些拍人像的摄影师包括汤辉时晓凡陈曼,等等都很有才。
  16. Carl McLarty拍摄的拳击手
  17. 闪卓博识:你的汉语特别棒,你在中国多长时间了?你是怎么学习汉语的?
    CM:我的中国朋友说,跟我沟通起来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费劲了,每天都要学新词。我原来在外国上大学的时侯就学会中国话,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就学会了。
    后来我来了中国几趟慢慢的学到比较流利的水平。
    作为外国人,为了学中国文化和语言也看过N多的中国电影和电视。我最喜欢看的中国喜剧明星有三个:赵本山、周星驰和郭德刚,看电视剧和电影学了不少的土话和好玩的语言。
  18. Carl McLarty拍摄的冲浪女将
  19. 闪卓博识:你计划在中国工作多长时间?是一个短期的停留,还是要长期待在这里?还有,你有什么即将要做的项目……跟爽子有更多的作品?
    CM:我这次来中国已经有一年了,我之前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限制。如果一年之内能做起来了可以延长时间,要不然改行卖袜子发财!
    我现在已经到一年了,我一共做摄影做了7 年多,在中国已经有几个不错的客户。今年计划推广自己,加速发展。
    我会再做一年,然后再考虑事业的发展方向。
  20. 闪卓博识:中国的职业摄影跟美国的有差异吗?曾在这两个国家工作,你如何从商业角度描述两国存在的差异?
    CM:这个问题太大了!外国的市场比较成熟。跟中国很多行业一样,发展的速度很快!而且机会也很多。
    在外国,摄影师的消费习惯也不一样。大家习惯租影棚和器材,在中国很多摄影师自己养棚。
  21. 闪卓博识:你乐于接受新任务吗?在未来你希望接到什么类型的拍摄?
    CM:我最近接到另外一个歌手的拍摄任务,给上海大人秀节目歌手拍宣传照,他名字叫周劲松。 他是玩视觉戏的一个很有才的歌手,他刚录了一首新歌叫《我用真心照明月》。
    我还接了一个活,就是给某航空公司拍空姐。再有就是给一个时尚杂志拍肖像。
  22. Carl McLarty拍空姐任务时与空姐的合影
  23. 闪卓博识:你对新摄影师以及刚刚开始使用离机闪光灯的摄影师有什么建议?
    CM:多拍东西,多动脑子,多进入社会,能玩的起什么器材就玩什么器材。国产灯象金鹰也可以。
    除了做好人之外,当摄影师拍出来好作品是最重要的!有经验有作品才能做个好的摄影师,经常做创意设计自己的一些拍摄项目。
    最起码这些东西可以用做宣传来吸引新的客户。
如果你想查看更多Carl的作品,可以访问他的作品集,登陆他的博客,或者关注他的新浪微博。 Carl现在可以接受北京和上海的拍摄任务,如果你想雇佣他,欢迎通过他的邮箱carlmclarty@yahoo.com跟他联系。
如果你想更深入的了解Carl,可以看一下《走遍中国》关于他的一期节目: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文章信息
作者:安天阳
翻译:陈燕      编辑:田宁
闪卓博识 ROSCO 色片套装
评论:
 
  • 逐光:
    2012年 2月 11日 08:47:09
    [1楼]

    沙发?谢谢闪卓!开始学习。。。

  • 寒无雪:
    2012年 2月 11日 10:06:51
    [2楼]

    大逆光很漂亮,很有神秘感,后期很强大

  • phymen:
    2012年 2月 11日 10:59:12
    [3楼]

    谢谢carl的拍摄思路。爽子乐队的照片后期好强大

  • SunK:
    2012年 2月 11日 12:21:23
    [4楼]

    来西安给黑撒拍吧!! 😉

  • 东东:
    2012年 2月 11日 12:56:05
    [5楼]

    大概知道了商业片是怎样后期合成了,对拍这样的片子真需要很丰富的想像力与及对摄影技术、对软件要求之高。总之,很强大……

  • 西西~:
    2012年 2月 11日 13:25:53
    [6楼]

    很强~~~

  • 零羽:
    2012年 2月 11日 13:53:41
    [7楼]

    话说他微博上我好似看到的都是吃喝玩乐的哈哈~~
    以前我关注他微博时都不知道他在中国……

    • andrewstrauss:
      2012年 2月 11日 16:44:31
      [7.1楼]

      他性格就是那种喜欢玩的,很开心的

  • liujianhui:
    2012年 2月 13日 09:20:03
    [8楼]

    后期做的很好!

  • 冰咖啡:
    2012年 2月 13日 09:24:09
    [9楼]

    美国死亡之谷拍的,太帅了。如果不是说是后期合成的,我还真以为跑美国拍的。背景的光太美了~~~

  • 柠檬:
    2012年 2月 13日 10:28:20
    [10楼]

    那张模仿美国电影拍的沙漠兜风照还是真是带劲儿~有一种气势~真喜欢

  • yavi:
    2012年 2月 13日 11:53:06
    [11楼]

    弱弱的问一句:名师的片子后期调整仅限于哪些?是大刀阔斧,还是稍加修饰?或者是没有?

    • andrewstrauss:
      2012年 2月 13日 14:16:52
      [11.1楼]

      每个摄影师都不一样

      • yavi:
        2012年 2月 13日 14:27:22
        [11.1.1楼]

        谢谢安总

  • 场景场风:
    2012年 2月 13日 13:44:53
    [12楼]

    赵老师,真好。

  • 那小胖子:
    2012年 2月 13日 15:56:35
    [13楼]

    学习了

  • 麦田:
    2012年 2月 13日 18:00:17
    [14楼]

    果然,后期合成很重要啊,第一张照片的背光效果太棒了,很有大片的风范。

  • 路飞:
    2012年 2月 14日 09:01:18
    [15楼]

    Carl McLarty 很有亲和力。感觉跟他拍照没有压力~~

  • winter:
    2012年 2月 14日 09:36:39
    [16楼]

    怎么感觉爽子那么大的痞子气啊,不过照片拍的很不错哦

  • voltage220:
    2012年 2月 14日 13:51:50
    [17楼]

    想象力和后期真强大!

  • likeflash:
    2012年 2月 15日 16:59:41
    [18楼]

    后期实在是太强大了,看来要好好学PS了


发表评论

内容:
姓名 (必填):
Email (不会被公开,必填):
网址:

请输入链接的地址:

请输入链接的文字:

请输入图片的链接地址:

请输入图片的说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