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Pro的LP180热靴闪光灯
2012年 9月 23日评论(61)
 
本站文章版权属闪卓博识网站 浏览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
尼康D600尼康公司刚刚正式公布了一款大家期待已久的初级全画幅机身。介绍它详细规格的网站比比皆是,因为尼康向很多网站提前透露了消息,不过直到公布的那一刻才允许他们对外发布。所以,闪卓博识在此就不重复了。
但是,对于善于布光的摄影师来说,这款相机存在两个相关的问题。一个问题不大,而且是预料之中的(悲哀啊)。
但另一个问题很严重,并且相当令人意外。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
我很诚实地告诉大家,我一直很期待这款相机能作为我的“第二部相机”。我超爱全画幅,但D4
goumai
尼康 D4编辑
nikon d4
D4是尼康公司于2012年推出的旗舰型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采用最新开发的尼康FX格式 CMOS感光器,高性能的影像处理引擎EXPEED 3,最高感光度为等效ISO 204800,51点自动对焦系统,高分辨率3.2英寸显示屏。
  • 像素16百万
  • 同步速度:1/250秒
  • PC接口:有
  • 支持i-TLL
购买链接:
太贵了,而D800对我来说像素太高了。
所以,我本来认为D600会是最佳选择。它不需要超级坚固,因为我的D3能做到这一点。售价15000元左右对全画幅相机来说很便宜。D600会成为我的第二部机身,或者说是备用机身。
那么,有什么不喜欢的呢?
首先,与前年公布的D7000相同,D600也缺少一个同步接口。当得知D7000没有同步接口时,我非常惊讶和生气。但是,一个全画幅相机没有同步接口?那就有点太奇怪了。
好像尼康并没有真正考虑到布光摄影师的需求,除非你愿意花20000多元。但让我确定不购买这款相机的主要原因是。。。
同步速度步履蹒跚
尼康D600的同步速度是1/200秒,这对我来说就意味着Game Over了(游戏结束了)。
我在微博上一提到这一点,立马就掀起了一阵有关“为什么同步速度那么重要”的热烈讨论。下面就说说为什么重要的问题。
当你要在明亮的环境中平衡闪光灯和现场光时,你要从相机的最高同步速度开始。那样,无论你想让现场光曝光正常或者曝光不足,都能得到最适合闪光灯的光圈。
一些相机,包括一些尼康的相机(以前尼康的相机很适合闪光灯,记得吗尼康?),都有1/500秒的同步速度。这能让闪光灯的效率翻倍。
看看:现场光亮度在1/250秒和f/16的组合与1/500秒和f/11的组合下相同。但因为只有光圈影响闪光灯的曝光,所以如果用第二个曝光组合的话,同一个闪光灯只需要一半的亮度就能平衡现场光。
换一种方式说:如果我要用一只爱因斯坦640ws影室灯平衡强烈的日光,那么有1/500秒同步速度的机身与有1/250秒同步速度的机身相比,闪光灯就相当于变成了一只1280ws的闪光灯,因为闪光灯的光线会通过一个更大的光圈进入相机。
而且还有一些更神奇的尼康老相机,它们有电子快门,所以只要快门速度比闪光灯的闪光持续时间长,可以用任何快门速度同步闪光灯。较高的同步速度代表闪光灯有更多的灵活性。也就是说,可以用一只热靴闪光灯从远处压暗日光,真了不起。
D600倒退了,同步速度降低了更多,到了1/200秒。物理原理是一样的,只不过反过来了(闪光灯的效率变差了)。
与1/250秒相比,只差1/3档。但对热靴闪光灯和日光的拍摄环境来说,1/3档也很关键。说的更明白点,这款相机会让你的每只闪光灯的效率都降低
同样,如果在平衡闪光灯和现场光时需要定格动作,1/250秒和1/200秒的差别也是致命的。1/250秒不确定是否可行,但1/200秒是铁定不行的。
即使如此,D600的功能和价格对很多人来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虽不能说选择这款相机是个糟糕的选择,尼康肯定会卖出去很多的。
我只是说你要认真考虑1/200秒的同步速度对你每次在户外全现场光条件下使用闪光灯的拍摄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样你在购买时才能擦亮双眼。
佳能也好不到哪去,甚至把标准降得更低了。好像即将上市的佳能6D的同步速度降到1/180秒了。以后会降到什么程度呢?1/160秒?1/125秒?哎哟……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文章信息
作者:大卫·豪比
翻译:巴晓丽      编辑:巴晓丽
闪卓博识 ROSCO 色片套装
评论:
 
  • 无聊:
    2012年 9月 23日 16:33:57
    [1楼]

    沙花?

  • 无聊:
    2012年 9月 23日 16:35:30
    [2楼]

    这个色影无忌上已经讨论了。
    既然能忍受D700/3从iso200起步。
    就应该能忍受D600的iso100起步+1/200同步速度。

    没有PC口确实太二了。
    nikon已获得canon真传,挤牙膏用得叫一个顺手。

  • 建伟英:
    2012年 9月 23日 18:24:06
    [3楼]

    用原厂灯不能弥补这个同步速度缺陷吗?应该不是问题吧?
    期待正解

    • andrewstrauss:
      2012年 9月 23日 18:46:28
      [3.1楼]

      原厂灯可以用高速同步,这样能用任何快门速度,但是。。。

      问题是高速同步很耗电,电池很快就用玩了。

      还有一个问题,对于拍摄移动对象(比如体育),高速同步很不理想

      所以即使原厂灯不,这个同步速度降低还是个问题

      • 无聊:
        2012年 9月 23日 21:23:32
        [3.1.1楼]

        有iso100,1/200,按说用起来顶D700的iso200,1/400,所以对于D3用户来说这个不是问题。

        • andrewstrauss:
          2012年 9月 23日 21:45:14
          [3.1.1.1楼]

          你说的是现场光。

          闪光灯不在乎快门速度,1/200和1/400对于闪光灯来说是一样。

          但ISO影响闪光灯,如果把ISO从200调到100的话,闪光灯就变弱一倍了!

          虽然[ISO100+1/200]和[ISO200+1/400]对于现场光来说是一样的,但对于闪光灯来说不一样!

  • phymen:
    2012年 9月 23日 19:39:26
    [4楼]

    512k的上传速度让我对高像素望而却步

  • bobzhang:
    2012年 9月 23日 21:37:13
    [5楼]

    还有一点,尼康D600和佳能6D的最高快门速度已降至1/4000秒,而我的佳能40D还是的/8000秒哪。

  • yczmc:
    2012年 9月 23日 22:24:46
    [6楼]

    很失望,不过佳能更让人伤心,连5D3都只有1/200同步速度

    • tiangma100:
      2012年 9月 27日 18:51:54
      [6.1楼]

      5D3是1/250吧。。。

      • tiangma100:
        2012年 9月 27日 19:02:46
        [6.1.1楼]

        。。记错了~

      • min2max:
        2012年 9月 28日 13:23:52
        [6.1.2楼]

        5D3也是1/200s!

  • 石门老黑:
    2012年 9月 23日 22:43:44
    [7楼]

    为什么相机具有pc口比较重要呢

    • xx_giggs:
      2012年 9月 23日 22:55:10
      [7.1楼]

      玩灯的高级用户都用pc线连接很多东西,而且他们都用著名的普威引闪器,也是pc线,当然可以用个pc热靴转换器解决,但大师们不喜欢。
      顺便说下大卫的这篇文章也只有在闪卓不会被喷,我猜。

    • 尹天仇:
      2012年 9月 23日 23:25:03
      [7.2楼]

      我个人也感觉闪光灯的PC口重要性强于相机上的PC口。毕竟相机有热靴。你用普威还是602等各种引闪器,主要还是插在热靴上。用相机PC口直接连接闪光灯也不是不行,不过就不能TTL了,这样的情况我想大卫也用得不多吧。当然,从配置的角度来说,多一个接口当然是好事情。少了,我觉得问题也不大。所以,文中大卫也说“问题不大”。

      • andrewstrauss:
        2012年 9月 24日 07:57:21
        [7.2.1楼]

        如果机顶想用闪光灯,并且还想用普威引闪离机闪光灯,那么需要PC接口连接普威。

        如果引闪器坏了,或者没电,PC线是一个很好的备用引闪方式。

        但总的来讲,我个人也觉得相机少一个PC接口问题不是很大,同步速度的问题更严重

        • 尹天仇:
          2012年 9月 24日 09:52:20
          [7.2.1.1楼]

          非常赞同!! 🙂

    • 石门老黑:
      2012年 9月 24日 16:00:59
      [7.3楼]

      如果能够软件破解最高同步速度多好。不知道这个最高同步速度和快门设计是不是有关系,否则相机厂家为什么会平白无故地降低这个呢?

      • 尹天仇:
        2012年 9月 24日 20:27:52
        [7.3.1楼]

        应该是和快门机械结构有关系的。降低估计也是成本呢考虑。搞成镜间快门,就没有这一限制了。

    • 亮晶晶:
      2012年 9月 24日 22:44:55
      [7.4楼]

      个人觉得有时候真的很有帮助,比如我用永诺603引闪,用热靴的话,603的开关全挡住了,用pc线就很方便。

  • vivi:
    2012年 9月 24日 08:58:50
    [8楼]

    佳能和尼康怎么了?怎么都在拼命地降低同步速度啊?实在不解。

  • zhiliao:
    2012年 9月 24日 09:01:24
    [9楼]

    这个东西,对普通玩相机,有钱的但不是高水准应该是不个错的选择。但对专业摄影师来说这就是缺陷啊 😐

  • 幽静的血:
    2012年 9月 24日 09:04:20
    [10楼]

    没有PC接口还可以理解,估计是为了让大家多买原厂灯,降低同步速度是为什么?

  • 深深的蓝:
    2012年 9月 24日 09:11:40
    [11楼]

    听人劝吃饱饭

  • 日历:
    2012年 9月 24日 10:25:31
    [12楼]

    确实有些品牌产品,不断出新产品,但是产品特点并没有多少改进的~ 价格确上涨不少。

    • 兔子:
      2012年 9月 24日 11:47:24
      [12.1楼]

      严重同意!!

  • 永远的纪念:
    2012年 9月 24日 10:48:05
    [13楼]

    有产品,就会有用户。或许有些人需要吧

  • 何北青年:
    2012年 9月 24日 11:07:06
    [14楼]

    恭喜有尼康D600的人

  • 爱穿连帽衫的女孩:
    2012年 9月 24日 11:49:09
    [15楼]

    尼康D600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可以接受。

  • 口香糖:
    2012年 9月 24日 13:08:54
    [16楼]

    同步速度没有提高。

  • 黑猫:
    2012年 9月 24日 13:20:55
    [17楼]

    还是有点贵。。。。

  • 秋天的童话:
    2012年 9月 24日 14:07:14
    [18楼]

    安总的解答很明白,还是看自己用哪款顺手

  • 田间鸟:
    2012年 9月 24日 14:10:32
    [19楼]

    我喜欢全画幅 😆

  • 昔阳:
    2012年 9月 24日 16:50:19
    [20楼]

    降低同步速度真的是很严重的缺陷吗?为什么这么多人争执?用闪光灯弥补不就好了?

  • 一点儿:
    2012年 9月 24日 17:20:39
    [21楼]

    这是在改善?还是越来越不如以前呢?

  • 疯狂遐想:
    2012年 9月 24日 17:51:37
    [22楼]

    看到有人说5D Mark II同步为1/200。实际上好像是1/160。

    • min2max:
      2012年 9月 28日 13:26:06
      [22.1楼]

      是1/200

  • 小天:
    2012年 9月 24日 17:56:37
    [23楼]

    鄙视泥坑和佳能挤牙膏

  • 阿牛:
    2012年 9月 25日 00:11:03
    [24楼]

    或许同步接口对我们来说应该算不上问题,我们有N种方法可以在热靴上获得同步接口,而且更灵活。

  • 大山:
    2012年 9月 25日 14:32:11
    [25楼]

    原来还有这么多学问呢

  • yangwen:
    2012年 9月 25日 14:33:31
    [26楼]

    看来真是哪句话:“好货不便宜”

  • 布瑞克:
    2012年 9月 25日 14:34:52
    [27楼]

    同步速度确实很重要

  • 无际:
    2012年 9月 25日 17:37:54
    [28楼]

    照相机的闪光灯同步速度越快,就可以光圈使用越大,对于阳光下闪光灯补光就越有利,也就可以选用没有高速同步闪光功能的灯,那多省钱啊!也用不着背笨重的铅酸外拍灯了,省钱省力啊!

    • 阿牛:
      2012年 9月 26日 00:29:48
      [28.1楼]

      以买D600和D800相比,多花了一倍左右的钱换来了1/200比1/250的同步速度差异,你认为能差多少呢?1/200的相机得用高速同步灯或外拍灯的场合,1/250的相机照样不能用普通小外闪解决,有区别吗?如果说是1/250和1/500的差距,差了整整一档,那还有些讨论的余地。

      • 无际:
        2012年 9月 27日 11:04:27
        [28.1.1楼]

        太喜欢你了,说得对!真希望有更高的相机同步速度的机器出现!现在也就随便说说,看以后的单电表现了

  • 马笔:
    2012年 9月 26日 03:28:42
    [29楼]

    尼康降底同速有他的考虑,那就是拉开与D800的档次,如果D600性能太強,就没人买八百了!我觉的最令人恐怖的问题是最高快门速度居然才是四千分之一秒?一万多的机子啊,真坑爹!

  • min2max:
    2012年 9月 28日 13:17:40
    [30楼]

    在认识strobist之前没有意识到这个重要性,最近才悲哀的发现手中的5D2的同步速度竟然也是1/200s。
    晕死!

  • 哈哈:
    2012年 9月 29日 22:49:34
    [31楼]

    D700同步速度是多少?

    • andrewstrauss:
      2012年 9月 30日 08:21:45
      [31.1楼]

      闪卓博识首页菜单点击“设备”,然后“相机同步速度与PC接口统计表”

      或者直接看这里:
      相机同步速度与PC接口统计表

      • fisheye:
        2012年 10月 6日 07:06:17
        [31.1.1楼]

        这个问题我一直搞不清楚。
        D700说是同步速度是1/250s,为什么实际操作中可以达到1/320s呢?
        D300s也是如此。
        困惑ing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0月 6日 07:48:42
          [31.1.1.1楼]

          实际同步速度与官方资料有误差,我5D的同步速度是1/200,但实际只能1/160。

          引闪器也会带来一点点的延迟

          • 呆子:
            2012年 10月 8日 01:56:46
            [31.1.1.1.1楼]

            确实。d700似乎和原厂灯能达到320.和副厂的就是250.。可能只有200.
            一直觉得同步速度这个功能太重要了
            为什么不采用电子+机械快门
            那样大白天1/8000的快门用闪光灯那是有多爽。。让累赘的外拍灯可以见鬼去了
            明明可以提高同步速度来确保闪光灯的功率,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越来越退步了。。不懂

          • 呆子:
            2012年 10月 8日 02:00:49
            [31.1.1.1.2楼]

            不过看那个表,似乎6百万以上像素的机子就没有电子+机械快门了。。
            难道是当时的电子快门技术问题?
            但是现在的微单就是纯电子快门啊,应该不是问题。。就是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电子快门没什么缺点吧,还可以解决一些机械快门带来的画面不同步问题。。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0月 8日 07:47:17
            [31.1.1.1.3楼]

            我也很不懂为什么相机厂家不重视同步速度。。。。 🙁

          • 呆子:
            2012年 10月 8日 12:39:00
            [31.1.1.1.4楼]

            嗯的!感觉现在相机发展停滞了。。只是提升像素,高敢,连拍。。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新东西出来,可能以后就是发展录像功能和录像中对焦速度。。。
            仔细查了下,原来的机子是电磁快门+机械快门。好像电磁快门也是一个物理快门。。但是这方面资料好像不大多。可能是有寿命限制。
            哎。那么多年了也不发展最高同步速度。。。
            要是有个老全幅机用的是机械+电磁的。就算像素只有600万我也入一个了

          • 呆子:
            2012年 10月 8日 12:41:37
            [31.1.1.1.5楼]

            有时候真的好讨厌啊
            有些婚礼现场的灯打的太恶心了。
            房顶也比较高,跳闪本来就衰弱的厉害
            一般我用iso400 +320的快门拍
            但是有些追光灯打出来太难看了,导致我不得不用iso200+320+降光圈来降低现场光,但是对闪光灯的压力大了几倍。。。
            那种情况真是太不爽了。。

    • tiangma100:
      2012年 9月 30日 08:24:29
      [31.2楼]

      1/250

  • jamesphotography:
    2012年 10月 16日 05:58:22
    [32楼]

    佳能各种5D用户 已经用惯了 200同步速度了

  • dddd:
    2012年 10月 18日 11:25:40
    [33楼]

    经常用1/16000的速度引闪我的单触点灯拍微距的说,因为我还在玩儿尼康的d1h,无论如何都能引闪

  • dxkliu:
    2012年 12月 27日 12:56:31
    [34楼]

    寒风刺骨,我手握D40心中无比惆怅 😯


发表评论

内容:
姓名 (必填):
Email (不会被公开,必填):
网址:

请输入链接的地址:

请输入链接的文字:

请输入图片的链接地址:

请输入图片的说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