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Pro的LP180热靴闪光灯
2012年 11月 11日评论(103)
 
本站文章版权属闪卓博识网站 浏览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
更新(2013年06月):永诺YN-622N(YN-622的尼康版本)的介绍已添加在文章底部。
永诺YN-622C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虽然我们还没来得及做一个全面的测评,但我们想先为那些对这个产品感兴趣的人写一篇介绍的文章。
YN-622C
goumai
永诺 YN-622C编辑
yongnuo622c
YN-622是由中国永诺公司制造,高性能的无线TTL闪光灯引闪器,使用数字FSK 2.4GHz无线通信系统。收发一体的设计而无需设置发射及接收,遥控距离可达100m,支持7个无线频道,可实现无线闪光分组,支持前帘、后帘、高速同步、最高同步速度1/8000s。
  • 收发一体
  • 支持的闪光模式:E-TTL II,手动,频闪
  • 快门同步:支持最高1/8000s
  • 支持辅助对焦灯功能
  • 支持前帘同步,后帘同步,高速同步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是一款收发一体的TTL射频引闪器。目前上市的只有佳能版本,永诺目前正在开发尼康版本的YN-622C,计划年前上市。
这套设备定价极具竞争性,肯定会深受佳能用户的欢迎。它们几乎能支持所有TTL功能,但必须与特定的相机和闪光灯结合使用才能全面发挥出来。继续阅读,了解更多……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
一、外观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YN-622C外观图引闪器上面有一个热靴接口,下面有一个热靴接头,按钮和指示灯都在引闪器的侧面。
单个引闪器的重量是78g,感觉很轻。
安在相机热靴上时,引闪器是水平的,不像普威Plus II
goumai
普威 Plus II编辑
pwplusii
普威是美国生产的无线引闪器,用的是射频信号,所以使用范围比较远。在所有无线引闪产品中,普威是质量最好的,适用范围最大的(能到490米),但也是价钱最高的。大部分顶级摄影师会使用普威。
  • 信号种类:射频信号
  • 使用距离:490米
  • 不支持TTL
  • 没有热靴接口
推荐的购买链接:
,Plus III或者MultiMax是竖直的。这样的话,在拍摄时引闪器上方的视野会更好。
使用永诺YN-622C与普威PLUS II拍摄对比图
二、接口和接头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YN-622C热靴接口和热靴接头特写图引闪器底部的热靴接头是由金属制成的,比其它引闪器的塑料接头更可靠。
很多人抱怨永诺RF-602和RF-603的热靴接头上没有锁定环。YN-622C有,这就意味着它们不会那么容易从相机或灯架上脱落。
YN-622C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没有1/4螺丝孔。大部分人不会在意这一点,因为可以用一个可拧的冷靴
goumai
冷靴编辑
lengxue222
冷靴是不能与闪光灯沟通的灯座。它不能触发闪光灯,只能用于固定支撑。一般底面会是平的,可以将闪光灯安放在桌子上,还带有1/4"的螺纹孔,用来把闪光灯安装到灯架或反光伞接头上。许多闪光灯都配有冷靴(比如佳能580EX,永诺YN460,永诺YN560等等)。冷靴一般是用塑料制成,但也有用金属制作的。如果是金属冷靴,一定要注意隔绝闪光灯底部的接电触点,避免闪光灯短路。
购买链接:
很容易地安装引闪器,但也有一些人会在意这个。
引闪器上有一个挂绳口,这样可以用挂绳把引闪器悬挂在灯架上。
引闪器的顶部有一个热靴接口,可直接安装热靴闪光灯。最好的消息是机顶使用时,这个接口能完全支持TTL。这对于那些想同时触发机顶和远程闪光灯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功能。机顶的RF-603只支持手动闪光,不支持TTL,因此YN-622C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注意:安装到机顶YN-622C上的闪光灯会与A组闪光灯的设置相同。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YN-622C PC接口特写引闪器左侧有一个PC接口,可用它连接影室灯。现在永诺还在一些产品上继续使用PC接口,我们对此很失望。我们真的希望有一天永诺能在所有闪光灯和引闪器上都配备标准的3.5mm同步接口。3.5mm接口比PC接口更可靠,而且连接线更便宜,也更容易找到。
引闪器没有快门线接口,所以无法用它来触发远程相机。如果你想要这一功能,我们推荐你买其它引闪器。
三、电池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YN-622C电池仓特写YN-622C使用两节5号电池。5号电池是我们的最爱,因为很容易就可以买到它们,而且很多牌子还出售可充电的版本
goumai
eneloop爱老婆白色5号电池编辑
5号电池
eneloop(俗称“爱老婆”),是三洋公司生产的镍金属氢化物电池,超低自放电(存放两年后能保存约80%的电量),可循环充电使用达1500次。
闪卓博识相关文章:
购买链接:
电池仓盖是塑料的,可滑动取下。但它很薄,如果在没有装入电池的情况下大力推动,很有可能会把它弄裂,所以要小心。
电池仓盖表面有很小的凹痕,有助于推动它,但如果你的手爱出汗的话,打开电池仓盖会有些费力。
电池的正负标识嵌在了塑料上。在黑暗的环境下很难看清,因为背景和标识都是黑色的。我们更喜欢YN565EX
goumai
永诺 YN565EX编辑
YN565ex-2s
中国永诺公司制造,性价比很高的闪光灯:支持TTL,可以兼容佳能和尼康的无线TTL系统,支持相机菜单访问和设置闪光灯,超强内置感光引闪,较大的闪光指数,较快的回电速度,5级曝光补偿,闪光提示音,辅助对焦等。
  • 支持手动控制
  • 最低亮度为1/128
  • 有PC接口
  • 指数58
  • 支持E-TTL和i-TTL
  • 有感光引闪
购买链接:
上的电池正负标识,因为它的白背景和黑色的字更容易看清楚。
四、按钮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YN-622C左侧按钮介绍引闪器左侧有两个按钮。上方那个按钮(“CH SET”)是频道设置。一共有7个频道。大部分相机菜单只允许选择第1-4频道,因此如果你想使用第5,6或7频道,你只能在引闪器上设置,然后相机菜单上会显示正确的数字。
左侧下方的按钮(“Test”)是测试按钮。闪卓博识最不喜欢RF-603
goumai
永诺 RF-603编辑
RF603tu
永诺RF-603是永诺公司开发的收发一体的无线引闪器,是永诺经典引闪器—RF-602的升级版。由于其精心的热靴接口设计,RF-603安装到相机上以后,上面的热靴接口还可以再接一只闪光灯(不支持TTL,只能手动)
  • 引闪距离可达到60米以上
  • 快门速度最高达1/250秒
  • 使用两节7号电池
  • 所有热靴接头、接口均为金属材质
  • 可以混合引闪尼康和佳能的闪光灯
闪卓博识相关文章:
购买链接:
的一点,就是不能随时使用测试按钮,只能在半按快门后按机顶引闪器上的测试按钮。YN-622C改正了这一点,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测试按钮。
这个测试按钮还有一个很酷的方面,就是你可以随便设置将测试哪些组别。操作是这样的:按住测试按钮不放,再按下右侧的“GP SET”按钮。这样,你就能打开或关闭每个组别。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YN-622C右侧按钮介绍右侧上方的按钮(“GP SET”)是分组设置。在每一个接收器上,你都可以用这个按钮设置闪光灯所处的组别。在发射器上,这个按钮决定了哪个组别会被触发,但这个最好通过所兼容的相机上的闪光灯控制菜单来设置(详情请参见说明书)。
右侧下方是电源开关。这是一个拨动开关,即使连上闪光灯,这个开关也很容易操作。一些人喜欢这种拨动开关,但也有一些人不喜欢。
当引闪器用在机顶时,或在引闪器顶部安装闪光灯时,所有按钮都可用,所有指示灯都可见。与RF-602和RF-603相比,这是一个不错的改进。
五、功能
就像我们开始说的一样,每个引闪器既能发送信号,也能接收信号。这就是说,如果你有5个引闪器,它们任何一个都能触发其它几个。如果一个引闪器没电了,或者出现故障,可以用另外任何一个来代替。这种收发一体的设计比那种独立的发射器和接收器的设计好多了,因为在野外完成任务时,有更好的备用选择。
这款引闪器几乎支持所有TTL功能。高速同步功能很好用,而且与最近发布的YN568EX
goumai
永诺 YN568EX编辑
00007001
YN568EX是中国永诺公司制造,第一款国产高速同步闪光灯:支持机顶TTL,可以兼容佳能和尼康的无线TTL系统,支持相机菜单访问和设置闪光灯,超强内置感光引闪,较大的闪光指数,较快的回电速度,5级曝光补偿,闪光提示音,辅助对焦等。
  • 大尺寸LCD显示屏
  • 支持自动/手动变焦功能
  • 支持频闪模式
  • 支持高速同步
  • 2.5mm同步接口
  • 指数58
  • 支持机顶TTL
  • 可以兼容佳能和尼康的无线TTL系统
  • 支持造型灯功能
  • 支持亮度微调(1/3,1/2和2/3档)
  • 支持辅助对焦功能
  • 有感光引闪
  • 超速回电
  • 没有外接电源接口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闪光灯配合的很不错。
这款引闪器支持多次闪光模式和闪光光比控制。
佳能无线系统不支持无线后帘同步,所以这款引闪器同样也不支持。(编辑注:如果从相机菜单关闭无线功能,可以选择后帘同步,并简单的无线触发闪光灯,但不能从相机位置设置每组闪光灯)
这款引闪器有一个很棒的功能让我们很惊讶,就是引闪器前面有一个辅助对焦灯。这能帮助相机在黑暗的环境中对焦,对那些不带内置闪光灯或辅助对焦灯的相机来说非常有用(佳能5D或5D Mark II都属于这类相机)。我们很喜欢这个功能,因为有时候我们不需要闪光灯,但对不上焦,而且机顶安装一个YN-622C要比安装一只热靴闪光灯轻多了。
YN-622C辅助对焦灯的图案与YN565EX和YN568EX相似。
如果你不喜欢用这个功能,可以通过相机菜单关闭。
六、兼容性
在决定是否购买YN-622C时,你首先需要弄明白你有什么类型的相机和闪光灯。当YN-622C与具有闪光灯控制菜单的相机(永诺称这些相机为“A型”相机)和能通过相机菜单进行远程设置的闪光灯一起使用时,它的功能才能发挥到极致。
下列佳能相机能通过闪光灯控制菜单调节闪光灯:
  1. 1D Mark III, 1D Mark IV, 1Ds Mark III, 1Dx
  2. 5D Mark II, 5D Mark III
  3. 7D, 6D
  4. 40D, 50D, 60D
  5. 450D, 500D, 550D, 600D, 650D
  6. 1000D, 1100D
如果你的相机包含在上面的列表中,你就能完全通过相机的闪光灯控制菜单远程调节闪光灯设置。然后YN-622C会把这些设置无线传输给离机闪光灯。下面这些老款相机没有闪光灯控制菜单,需要用YN-622C的混合模式:5D,10D,20D, 30D,300D, 350D,400D,1D,1D Mark II等等。
如果你的相机不在以上两个列表中,你可以检查一下你的相机菜单,看看是否有闪光灯控制菜单。
使用混合模式时,闪光灯的设置要在每个闪光灯上进行调节,而不是从相机位置控制。混合模式有点复杂,我们推荐查看YN-622C的说明书
如果你的相机没有闪光灯控制菜单,可以用YN-622C进行简单的手动触发,但我们会推荐你购买另外一款引闪器。
除了拥有一只上面列表中所包含的相机之外,你还应该拥有一只能通过相机菜单调节设置的闪光灯。下列闪光灯有这个功能:
  1. 佳能600EX,600EX-RT
  2. 佳能 580EX II,430EX II,270EX II
  3. 佳能 320EX
  4. 永诺 YN568EX,YN565EX
  5. 永诺YN468-II,YN467-II
  6. 永诺 YN-468,YN-467
  7. 永诺YN-465
我们听到了一些有关美兹闪光灯的不同报导。有些人说它们能兼容,有些人说不能。如果你有美兹闪光灯(或者其它牌子的闪光灯),并且尝试过YN-622C,请在评论区告诉我们是否能兼容。
如果你不确定你的闪光灯是否兼容YN-622C,闪卓博识建议带上你的闪光灯去实体店测试一下。
如果你有佳能一代580EX或一代480EX,你可以使用YN-622C,但你必须在闪光灯上调节闪光灯的设置,而不能通过相机的闪光灯控制菜单来调节。
YN-622C可以引闪手动的闪光灯。
如果你想同时使用TTL和手动闪光灯,可以用混合模式来实现(详情请参见说明书)。
YN-622C不能与其它任何引闪器兼容。也就是说不能兼容永诺RF-602或RF-603。我们真的希望有更多的生产商能向普威学习,让新出的引闪器兼容旧款引闪器。这样购买新引闪器时,不必更换所有设备。
七、操作
当你使用兼容的闪光灯和相机时,控制和调节所有远程闪光灯的设置很容易。你只需要进入相机的闪光灯控制菜单调节模式(如TTL,手动,多次闪光模式等等)和3组闪光灯的设置。
如果你在手动模式下拍摄,可以单独控制3组闪光灯的亮度。每组都可以包含多只闪光灯。
如果你用的是TTL模式,你可以控制闪光灯的闪光曝光补偿或闪光光比。TTL模式也支持3组闪光灯。
一切都可以通过相机菜单控制,所以除非你的闪光灯没电了,否则你不用离开拍摄位置去调节设置。这让拍摄变得简单多了,你可以把精力放在与拍摄对象的互动上,不用再跑来跑去调节灯了。
如果你用过佳能的红外系统来调节远程闪光灯,你就已经知道这个有多方便了。YN-622C可通过一个射频系统实现对3组闪光灯的同等控制,这个射频系统能在更远的距离起作用,并且不受日光和障碍物的影响。
我们发现这种工作流程非常顺手,因此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这个系统了,即使我们一般都用全手动拍摄。
八、与其它引闪器对比
  1. 品色的King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YN-622C与King对比图YN-622C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品色的King。这两款引闪器的外观十分相似,但区别却很大。最大的区别就是King有独立的发射器和接收器,不支持这么多功能,但它有一个支持固件升级的USB接口,而且它自带不少附件。King有尼康和索尼版,而YN-622C没有。
    永诺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与品色KingUSB接口图
    以下是这两款引闪器的对比表:
    YN-622C King
    发射和接收一体的 不是
    热靴接头 金属 发射器金属,接收器塑料
    USB接口,支持升级固件
    单个包装 暂时没有,预计2013年1月上市
    频闪模式
    测试按钮 有,可以改变测试按钮触发的组别
    TTL光比
    机顶TTL
    尼康版本
    索尼版本
    自带配件 说明书和资料
    1. PC到6.5mm线
    2. PC到3.5mm线
    3. 冷靴
    4. USB线
    说明书 英文和中文, 28页 英文,16页
    一套售价(发射器+接收器) 410元左右 980元左右
    YN-622C King
    King的价位比YN-622C高很多,因此它可能会丧失对佳能用户的吸引力。但是,尼康和索尼的用户就只能选择King了。
  2. 普威TT1/TT5
    这些普威引闪器有更多功能,包括远程相机触发和Hypersync。TT1/TT5也能兼容普威之前的型号,而YN-622C不能与任何一款其它的永诺引闪器兼容。普威TT1/TT5的价格比YN-622C高多了。
  3. Phottix的Odin
    Odin有一个显示屏,这样设置调节更简单。Odin能兼容更多型号的闪光灯。Odin能从相机位置调节不同组别的焦距设置,而YN-622C只能将所有组别的焦距一起调节(你可以在闪光灯上重新设置单个闪光灯的焦距,但不能从相机位置调节)。Odin的价格远远高出YN-622C。Odin也有尼康和索尼版,而YN-622C没有。
九、价格
目前YN-622C只有两只装的套装出售,售价为400元左右。如果你想购买3只YN-622C(来控制2只离机闪光灯),你就必须买两套,或者找一个愿意打开包装的卖家,让他卖给你一个单个的。说明书的第2页上说有单个包装出售,但当我们问永诺为什么在市场上找不到时,他们说近期不计划出售单个包装。
但是,YN-622C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我们认为,与其它牌子相比,它会吸引很多用户的眼球。
十、结论
虽然我们还没有做出完整的评测,但对大部分人来说,这篇文章应该是个很好的YN-622C的介绍,让你了解这款引闪器怎样工作以及它们是否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拥有与这款引闪器兼容的相机和闪光灯,YN-622C会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发现现在用它比用普威Plus II
goumai
普威 Plus II编辑
pwplusii
普威是美国生产的无线引闪器,用的是射频信号,所以使用范围比较远。在所有无线引闪产品中,普威是质量最好的,适用范围最大的(能到490米),但也是价钱最高的。大部分顶级摄影师会使用普威。
  • 信号种类:射频信号
  • 使用距离:490米
  • 不支持TTL
  • 没有热靴接口
推荐的购买链接:
还要多。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可以在评论区提问,我们会尽量把答案包含在后续的文章中。
  1. 优点
    • 性价比很高
    • 金属热靴接头
    • 热靴接头有锁定环
    • 收发一体设计(代替单独发射器和接收器设计)
    • 拨动开关
    • 有用于影室灯的同步接口
    • 测试按钮随时可用,并且可以选择要测试的组别
    • 7个频道
    • 辅助对焦灯
    • 相机机顶上的引闪器支持TTL闪光灯
    • 水平设计让相机上方的视野更宽阔
    • 5号电池
    • 几乎支持所有TTL功能,包括无线高速同步
    • 按钮和指示灯都在引闪器的侧面,安装闪光灯时,按钮仍然能使用
  2. 缺点
    • 有PC接口,没有3.5 mm接口
    • 混合模式过于复杂
    • 电池正负标识在黑暗的环境中很难看清楚
    • 不能与永诺的老款引闪器兼容(例如,RF-602和RF-603)
    • 没有尼康和索尼版
    • 不能与很多闪光灯兼容
    • 与没有闪光灯控制菜单的相机一起使用时,操作太繁琐
    • 远程调节闪光灯的焦距会影响所有组别
    • 没有完整无线后帘同步功能(这是佳能系统的一个缺陷)
    • 电池仓盖太薄
    • 目前没有单个包装出售
    • 没有用于升级固件的USB接口
    • 没有自带配件(比如连接线、包,等等)
    • 没有¼螺丝孔
    • 没有屏幕或按钮来快速调节闪光灯设置
    • 没有快门线接口,所以不能触发远程相机
2013年6月21日更新: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YN-622的尼康版本)已经正式上市了。众多尼康相机用户可以欢呼了,因为终于有了新款高性价比的射频引闪器可供选择。
尼康版本与佳能版本的外观是很相似的,但按键功能有较大的区别。左侧CH频道选择按钮新增了对焦辅助灯开关与增加闪光补偿功能(+),测试按钮新增了减少闪光补偿的功能(-)。
把YN-622N装在机顶作为发射端,在i-TTL模式下长按CH频道选择按钮(+),可以增加对应分组的曝光补偿,长按测试按钮(-)可以减少补偿;
在M手动模式下长按CH频道选择按钮(+),可以增加对应分组的闪光输出,长按测试按钮(-)可以减少输出。
但这样的操作,经过我们的测试,还是显得有些繁琐。如果增加单独的调节按钮,或者使用一块小屏幕来显示当前的操作,就会直观很多。我们非常希望永诺能够在未来的产品中增加显示屏。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功能介绍
右侧的组别按钮新增了切换闪光模式功能(i-TTL或手动闪光)。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功能介绍
按住组别按钮一段时间,当状态指示灯闪烁绿色时,表明YN-622N进入i-TTL闪光模式;闪烁橙色时,进入M手动闪光模式。我们制作了两段GIF动画来演示:
  • 设置为i-TTL闪光模式:
  •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设置为i-TTL闪光模式
  • 设置为M手动闪光模式:
  •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设置为M手动闪光模式
YN-622N依然采用了PC接口,闪卓博识对这样的设计感到不太满意。PC接口不如3.5mm接口稳定,而且中间的圆芯容易损坏,很可能给拍摄带来不利影响。3.5mm接口就好很多,不仅稳定可靠,而且相应的3.5mm接头与线材容易购买,价格便宜,通用性很好,还能自己DIY。闪卓博识希望永诺以后的产品都使用3.5mm接口。
顶部的热靴接口、底部的热靴接头都是金属材质,我们很喜欢,因为金属热靴不易磨损,更耐用更坚固,即便安装稍重一些的闪光灯(比如尼康SB-910)也无需担心。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金属接靴接口与接头
引闪器前面有一个对焦辅助灯,在黑暗的环境中会提高成功对焦的可能性: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对焦辅助灯特写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尼康版本电池部分特写
需要注意的是,YN-622N(和YN-622C)不能兼容永诺的RF-602与RF-603,而且也不能触发处于射频引闪模式下的YN-460RX或者YN-560III。我们非常希望永诺能够像普威(PocketWizard)等厂商学习,让新推出的引闪器兼容老款引闪器,这样就能让人们手中的老款产品继续发挥作用。
永诺YN-622N射频引闪器安装到相机上有一个值得特别关注的地方:YN-622N支持尼康带有主控功能的闪光灯。闪光模式、曝光补偿、灯头焦距等参数都可以在主控闪光灯上直接设定,而不会受到YN-622N的影响。尼康SB-700/900/910、SU-800这样带有主控功能的设备,都是使用红外信号来发送指令的。如果把YN-622N安装在相机热靴上,然后再安装闪光灯,就能够以射频信号发送指令。好处显而易见:大大降低受到干扰的可能性,即便在烈日下也能很好的进行引闪。
下面我们将YN-622N与品色King做一下对比:
永诺YN-622N 品色King
发射器/接收器一体设计
热靴接头 金属 发射器金属
接收器塑料
是否支持固件升级
同步接口 PC接口 PC接口
TTL光比设定
高速同步 支持,1/8000s 支持,1/8000s
前帘同步 支持 支持
后帘同步 支持 支持
机顶TTL
引闪距离 100m 100m
自带附件 说明书
快速使用指南
PC-6.5mm同步线
PC-3.5mm同步线
塑料冷靴
USB数据线
便携包
成套售价 522元左右 980元左右
永诺YN-622N 品色King
另外,普威、富达时(Phottix)拥有更多功能的射频引闪器,但它们的价格远远超过YN-622N,这样就没有可比性了。总的来说,YN-622N是一款高性价比的射频引闪器,做工不错,功能比较全面,同时还保持着较低的价格。闪卓博识很喜欢这款射频引闪器。
下面来总结一下YN-622N的优缺点:
优点:
  • 性价比很高
  • 金属热靴接头和接口
  • 收发一体设计(更加高效,也更省钱)
  • 7个频道可供选择
  • 有辅助对焦灯
  • 支持机顶TTL
  • 使用5号电池
  • 支持高速同步
  • 支持尼康TTL闪光灯的主控模式(尼康SB-700/900/910、SU-800这类带有主控模式的设备,都是使用红外引闪信号的。加到YN-622N上之后,发射的信号就变成射频信号,这要比红外引闪更可靠更稳定)
缺点:
  • 有PC接口,但没有3.5mm接口
  • 光比设定步骤有些繁琐
  • 不能与永诺老款引闪器(RF-602/603)兼容,也不能引闪射频引闪模式下的YN-560III与YN-460RX
  • 不能固件升级
  • 没有提供同步线、冷靴、便携包等等(所以价钱很便宜,也是一个优点,看你个人爱好而已)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文章信息
作者:安天阳
翻译:巴晓丽      编辑:巴晓丽
闪卓博识 ROSCO 色片套装
评论:
 
  • bom:
    2012年 11月 11日 10:49:06
    [1楼]

    沙发,支持国产,但是我已经上了普威的道了!

  • wangzx72:
    2012年 11月 11日 12:49:34
    [2楼]

    太棒了!尤其是辅助对焦功能,非常实用!特别对于佳能对焦能力烂的特质,呵呵,非常贴心的设计!
    原来用过佳能450D,配上17-55/2.8.对焦会随着光圈大小前后移动(拍过米尺的刻度)。
    插上430的热靴闪灯后,最喜爱的收获就是—在一片漆黑中,对焦也是百发百中!!!!
    辅助对焦功能,超级实用!

    支持!

  • sdblackeyely:
    2012年 11月 11日 13:46:30
    [3楼]

    不错,但最近对TTL越来越没有 兴趣了,不知道为什么?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11日 17:33:35
      [3.1楼]

      我也不喜欢用TTL自动闪光,但我喜欢用无线TTL系统无线控制手动离机闪光灯的亮度 :mrgreen:

      • Gary:
        2012年 11月 12日 00:00:39
        [3.1.1楼]

        用机内菜单控制不用走去柔光箱扒开再调。这个功能好

  • 哈哈:
    2012年 11月 11日 13:52:56
    [4楼]

    价格倒是很给力,不知道质量是否可靠.

  • min2max:
    2012年 11月 11日 14:14:32
    [5楼]

    买过一套,退了。

    说明书声称支持单触点闪光灯即单触点热靴相机,但是实际上不支持。

    TTL和高速同步倒是可以用,还不错。

  • 乔娜丝:
    2012年 11月 11日 16:26:36
    [6楼]

    我想知道这玩意有没有让外拍灯伪高速同步的功能

  • 长江:
    2012年 11月 11日 21:02:31
    [7楼]

    能不能细说一下,变相实现离机后帘同步的方法?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12日 08:30:43
      [7.1楼]

      进入闪光灯控制的菜单,然后选择外接闪光灯功能设置,然后关闭无线功能,然后把快门设置改为后帘同步。

      这样使用的缺点是关闭无线功能之后,不能改变每组的设置

      • 扣扣:
        2012年 11月 18日 12:03:55
        [7.1.1楼]

        如题,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按如此操作,任何引闪器都可以后帘同步?
        ‘关闭无线功能之后,不能改变每组的设置
        ’—-那么预先设置好就可以了?谢谢!

  • 英国病人:
    2012年 11月 11日 21:30:43
    [8楼]

    终于等到了安总的测评,谢谢!
    安总,对于热靴闪光灯来说,如果不需要高速同步、不需要在相机的机顶使用,针对永诺系列的TTL闪光灯,你觉得622C和560EX的组合算不算是绝配的呢?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12日 08:26:58
      [8.1楼]

      YN-622C很不适合YN560EX,因为YN560EX是单触点的闪光灯,所以YN-622C无法改变YN560EX的设置。

      YN560EX适合佳能红外线系统。

      如果你打算购买YN-622C,应该考虑YN565EX或者YN568EX,或者其它能通过相机菜单调节设置的闪光灯,文章中写的:


      你还应该拥有一只能通过相机菜单调节设置的闪光灯。下列闪光灯有这个功能:

      佳能600EX,600EX-RT
      佳能 580EX II,430EX II,270EX II
      佳能 320EX
      永诺 YN568EX,YN565EX
      永诺YN468-II,YN467-II
      永诺 YN-468,YN-467
      永诺YN-465

      文章本来有错误,写了是YN560EX也可以,文章已经更新了(把YN560EX删除了,不好意思)

      • 英国病人:
        2012年 11月 12日 15:14:40
        [8.1.1楼]

        之前看评测时,就是看了“兼容性”上有YN560EX,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疑问。谢谢安总的答疑,也对您的工作态度表示钦佩!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12日 15:28:30
          [8.1.1.1楼]

          不好意思 8) 谢谢你的提示

  • Gary:
    2012年 11月 11日 23:55:47
    [9楼]

    :mrgreen:
    首先支持TTL 和高速同步等,这个价格绝对秒杀其他厂家
    其实是辅佐对焦灯,对于无敌兔来说很实用,就算不用闪光用来辅助对焦也很不错。
    还有就是支持相机内菜单控制闪光灯,这个很实用,就算平时不喜欢离机TTL,也能用机内菜单控制不用走去柔光箱扒开再调。。

    很好的引闪器,支持国产精品! :mrgreen:

    • 临云:
      2012年 12月 25日 20:57:02
      [9.1楼]

      同感

  • lovemybabe、:
    2012年 11月 12日 08:52:22
    [10楼]

    高速同步,TTL,对焦辅助灯。有这三样,价格超值了。

    终于可以摆脱相机内置对焦辅助灯被镜头挡住的杯具了。

    • 黑猫:
      2012年 11月 12日 09:02:35
      [10.1楼]

      呵呵。。。同感同感。。。

  • 零点:
    2012年 11月 12日 08:53:34
    [11楼]

    好像问过淘宝,有的人也卖单个装的。。。

    • 雪人:
      2012年 11月 12日 10:14:33
      [11.1楼]

      可能是卖家自己拆了包装卖的吧?

  • 深深的蓝:
    2012年 11月 12日 09:39:13
    [12楼]

    安总的测评很用心,看了。

  • sally:
    2012年 11月 12日 10:18:19
    [13楼]

    写的挺全面的,也比较客观,非常有参考价值。

  • Eric@Aus:
    2012年 11月 12日 11:03:14
    [14楼]

    永诺做工需要改进,我买了4个622c,有3个热靴座都是歪的

    • 小旺:
      2012年 11月 12日 17:10:40
      [14.1楼]

      哈哈,幸好在保修期呢。。。免费换。。。不过都看上它的价格啦 :mrgreen:

    • 墨客:
      2012年 12月 21日 10:55:17
      [14.2楼]

      我买的2个全是歪的,是不是向左11点55分方向呢,你怎么解决的。

      • 竖琴:
        2013年 4月 3日 12:52:52
        [14.2.1楼]

        622c的热靴口和机顶的热靴口配合不是很严密,所以装的时候容易歪。安装时向反方向掰着点,再拧紧锁紧螺栓就成。我就是这么干的·~

  • 乔娜丝:
    2012年 11月 12日 17:30:15
    [15楼]

    对了,这个发射器有没有向下兼容602和603之类呢?

    • lianggc:
      2012年 11月 12日 17:58:54
      [15.1楼]

      不能直接兼容,但可以在622的发射器热靴上接一个602或603。

      • 乔娜丝:
        2012年 11月 16日 19:44:08
        [15.1.1楼]

        谢谢你。可惜这俩对我都不实用,602/3+5D2的同步速度都只有1/160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13日 08:27:22
      [15.2楼]

      文章中写的:
      “YN-622C不能与其它任何引闪器兼容。也就是说不能兼容永诺RF-602或RF-603。我们真的希望有更多的生产商能向普威学习,让新出的引闪器兼容旧款引闪器。这样购买新引闪器时,不必更换所有设备。”

      • 乔娜丝:
        2012年 11月 16日 19:42:36
        [15.2.1楼]

        谢谢Andrew

  • 美国式幽默:
    2012年 11月 12日 17:42:47
    [16楼]

    YN-622C不能与任何引闪器兼容,也包括永诺自己之前的引闪器(比如,永诺RF-602或RF-603)。在这一点上,永诺还需要向普威学习啊!

  • 韩梅梅:
    2012年 11月 12日 17:49:34
    [17楼]

    国产的价格就是给力。性价比高啊

  • 永远的纪念:
    2012年 11月 12日 17:50:39
    [18楼]

    这个测评很详细。很受益~谢谢闪卓博识。

  • 8月季节:
    2012年 11月 12日 17:53:45
    [19楼]

    已经入手,感觉不错。

  • yangwen:
    2012年 11月 13日 17:58:14
    [20楼]

    非常详细,谢谢

  • 1115jingjing:
    2012年 11月 13日 23:14:50
    [21楼]

    请问安总 YN-622C上的PC接口能接闪光灯吗,还有用YN-622C+PC线+YN-560EX+5D2能不能实现离机TTL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14日 12:02:24
      [21.1楼]

      “请问安总 YN-622C上的PC接口能接闪光灯吗”
      可以

      “还有用YN-622C+PC线+YN-560EX+5D2能不能实现离机TTL”
      1)PC线不支持TTL(也就是说闪光灯用PC线连接不行)。
      2)YN-560EX不支持机顶TTL(也就是说插到YN-622C上不行)。
      3)YN-560EX只支持红外线TTL(也就是说不太搭配YN-622C,因为YN-622C不是红外线的引闪器,是射频技术)。

  • voltage220:
    2012年 11月 15日 14:37:13
    [22楼]

    终于出详细介绍了,谢谢安总! 🙂

  • voltage220:
    2012年 11月 15日 14:40:43
    [23楼]

    尽管我现在凭目测就能在很短时间里,手动把3个闪光灯的输出设置到8、9不离10,但还是比较想有一对带TTL和高速同步的引闪,用在抓拍要求很高又需要离机情况。 🙂

  • higgin:
    2012年 11月 18日 00:11:19
    [24楼]

    求助,富士微单用户怎么选择引闪器呢?

  • 目目连:
    2012年 11月 18日 02:04:37
    [25楼]

    可惜辅助对焦灯不像佳能原厂那种一团范围较大的红光,而是一种稀稀疏疏偏向于上方旁对焦点之上的细条红光图案,这样一来没有办法覆盖拍摄主体,在暗光环境用辅助对焦点对焦还是存在困难。

    • James:
      2012年 12月 21日 00:34:38
      [25.1楼]

      不但如此,過強的對焦燈在多人使用永諾產品的場合,常常會拍到人物臉上有另位用家所發出的對焦燈的紅色線條。 如果降低對焦燈的強度會更好。

  • 1115jingjing:
    2012年 11月 18日 20:48:45
    [26楼]

    YN622C+YN560EX+PC线 这样也能离机引闪是这样吗,就是要全手动设置闪光灯是这样吗?

  • 1115jingjing:
    2012年 11月 18日 20:52:30
    [27楼]

    还有YN622C和 永诺ST-E2 该咋个选择啊

  • 奔跑的羚羊:
    2012年 11月 18日 23:25:19
    [28楼]

    已经买了三个,非常好用的引闪器,我一般用于婚礼拍摄,TTL模式在比较赶的场合还是非常好用的,个人认为在这个价位基础上是无敌的。
    目前已经试过佳能的600EX-RT,580EXⅡ,尼康SB800,佳能的灯用着没什么问题,用在600EX-RT时,灯头变焦最远只能设定105mm,估计是YN-622C设计时就只能这样。
    尼康SB800可以用,不过快门同步只能达到200分之一或以下(5D2机身),无法高速同步,当然,这也是正常的事。
    最后说一个现象,不知别人的YN-622C是否有这种现象,我的622C使用中会偶尔出现在拍摄第一张照片使用E-TTL时出现过曝现象,一场婚礼的拍摄偶尔会出一两次吧,估计是信号的破解稳定性还有些问题。

  • ssaimx:
    2012年 11月 19日 14:35:42
    [29楼]

    强烈希望永诺改进对焦辅助灯的位置,想法是好样的,但完成度太低无法给与高分啊

  • 1115jingjing:
    2012年 11月 19日 16:41:05
    [30楼]

    YN565EX+YN622C 离机闪和机顶闪,在闪光灯上设置是无效的只能在相机菜单里设置参数(不管是手动还是ETTL),在闪光灯上设置好了参数不能刷新到相机里,一按相机菜单里的参数刷新到闪光灯上了。
    YN565EX装在YN622C做机顶闪光灯时,闪光灯焦距只能在闪光灯上设置,相机菜单里能设但不起作用。
    我是才玩离机闪的新手,不知道是没调试好还是设备有这些兼容问题。

  • mgyxj:
    2012年 11月 21日 17:20:43
    [31楼]

    我想咨询下安总个问题,之前使用的是RF603,唯一让我失望的是因为是收发一体,发身一端必须放在机顶才能正常使用,不能用PC线把发身端跟相机本身连接起来。
    我是婚礼摄影师,想在热靴上保留一只闪光灯,然后引闪器粘在机顶闪光灯上用PC线跟相机连接再引闪另一支灯。当时也咨询了永诺的售后,说不能这样使用。
    不知道这个622C能不能支持我的想法?谢谢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21日 17:49:13
      [31.1楼]

      YN-622C的PC接口是一个输出接口,用来连接闪光灯,不能连接相机。

      但是你可以把YN-622C插到相机机顶热靴上,然后再把闪光灯插到YN-622C上的热靴接口,完成机顶引闪器+闪光灯的目的

  • Jean_guy:
    2012年 11月 22日 22:51:16
    [32楼]

    有了YN-622C,还有必要上TT1+TT5吗?请问功能上有没有太大差别呢?

    我本是尼康CLS用家,刚转入5D2,很纠结1/200秒的最高快门速度,而且我的灯还都是N家的,目前用的Phottix strato也只能去到1/200秒,且得手动调节输出~

    请问,如果我换了YN-622C能够用它启动我的N家闪光灯的离线TTL/机顶TTL功能呢?能否启动高速同步呢?或者超越最高速度?

    纠结中,请赐教~谢谢 :)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23日 07:40:56
      [32.1楼]

      文章中写的:

      “你还应该拥有一只能通过相机菜单调节设置的闪光灯。下列闪光灯有这个功能:

      佳能600EX,600EX-RT
      佳能 580EX II,430EX II,270EX II
      佳能 320EX
      永诺 YN568EX,YN565EX
      永诺YN468-II,YN467-II
      永诺 YN-468,YN-467
      永诺YN-465

      尼康的闪光灯不能从佳能相机菜单中调节,所以不兼容这些功能

  • wycpu:
    2012年 11月 29日 15:33:24
    [33楼]

    请问安总,550EX灯能用啊?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1月 29日 15:43:32
      [33.1楼]

      TTL远程控制肯定不行。简单触发应该可以,但我不知道,可以直接问永诺

      • wycpu:
        2012年 11月 29日 15:56:19
        [33.1.1楼]

        谢谢安总及时解答

  • barbariancz:
    2012年 12月 6日 00:57:07
    [34楼]

    永诺的淘宝店上已经有单个出售了

  • 陳八六:
    2012年 12月 13日 09:31:27
    [35楼]

    不知是否支援 Nissin Di622 的TTL
    Thank you

  • 摄影者w:
    2012年 12月 15日 03:51:58
    [36楼]

    最近开始玩灯,发现佳能不能离机无线后帘同步有点郁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么多年了不知道有没有像佳能提出意见?另外这款引闪器是不是可以先设置好灯的输出然后再使用后帘同步?如果是e-ttl模式似乎这时不能再相机上调整闪光曝光补偿了吧?听说佳能的远程设置只能调整光比,而尼康的可以直接调整输出力度?另外我看在入门教程里没有提到测光表,是认为数码时代已经不需要了么?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2月 15日 08:56:19
      [36.1楼]

      “另外这款引闪器是不是可以先设置好灯的输出然后再使用后帘同步?”

      “佳能无线系统不支持无线后帘同步,所以这款引闪器同样也不支持。(编辑注:如果从相机菜单关闭无线功能,可以选择后帘同步,并简单的无线触发闪光灯,但不能从相机位置设置每组闪光灯)”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2月 15日 08:58:01
      [36.2楼]

      “如果是e-ttl模式似乎这时不能再相机上调整闪光曝光补偿了吧?”
      可以

      “听说佳能的远程设置只能调整光比,而尼康的可以直接调整输出力度?”
      佳能也可以

      “另外我看在入门教程里没有提到测光表,是认为数码时代已经不需要了么?”
      我认为不需要,试拍就可以

      • 摄影者w:
        2012年 12月 16日 20:47:57
        [36.2.1楼]

        用622c相机关闭无线闪光后哪些功能受到限制?

        • andrewstrauss:
          2012年 12月 16日 22:10:25
          [36.2.1.1楼]

          很多,比如不能控制每组的曝光补偿和亮度

          • 摄影者w:
            2012年 12月 16日 22:49:35
            [36.2.1.1.1楼]

            这样的多想玩后帘同步是不是玩手动比较好,先设置好输出再关掉无线?

  • 墨客:
    2012年 12月 21日 10:53:55
    [37楼]

    刚买发现一个问题,622C的热靴座的方向与机身不是一条线,都是向左歪在11点55分方向,这是不是严重的质量问题呢。

  • 蓝色时光:
    2012年 12月 25日 08:55:35
    [38楼]

    佳能6D应该是与622C不是完全兼容的,说明书也没写支持6D。我闪光灯是YN468,设置手动闪光灯后,调节闪光灯功率时闪光灯上的功率值马上能同步到设置的数值,但是实际闪光功率还是设置前的功率!我的解决办法是,调好功率后,继续在相机上把手动闪光模式调成频闪模式,确认后再调回手动闪光,这时候闪光功率就对了。

  • 临云:
    2012年 12月 25日 21:03:08
    [39楼]

    准备入手

  • 光的联想:
    2013年 1月 20日 14:03:33
    [40楼]

    请问安总: 红外线和光引闪是不是一个概念? 我一直用尼康CLS系统 我用内置闪灯光引闪从属闪灯。 最近看到红外线这个词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请教了谢谢

    • andrewstrauss:
      2013年 1月 21日 03:41:29
      [40.1楼]

      感光引闪指的是一个闪光灯看到其他闪光灯闪光时,它会跟闪。

      红外线指的是用尼康的CLS(iTTL)或者佳能的E-TTL II,闪光灯通过红外线联系其它闪光灯,传达引闪的命令和设置参数。

      • 光的联想:
        2013年 1月 21日 22:59:33
        [40.1.1楼]

        谢谢安总 一直困扰的问题被你几句话点化了

  • 异乡客:
    2013年 3月 7日 11:28:03
    [41楼]

    请问我的580一代和430一代还有YN465用在622c上可以实现ettl吗?能在50D相机设置里设置吗?谢谢!

  • leo:
    2013年 3月 23日 14:18:26
    [42楼]

    我想问问:在机顶用一个发射器,一个接收器580二代设置a组,一个接收器580一代设置b组,机顶这个发射器默认是b,怎么都无法改到a,虽不影响使用,但不太习惯…这是正常的吗?

    另外,622c是支持美兹灯的,我用的是58-af2,只是手动闪光即使在机身设置是1/128,闪灯还是 1/64

    • andrewstrauss:
      2013年 3月 24日 02:37:36
      [42.1楼]

      如果通过相机闪光灯的菜单改变机顶发射器的组别,能改到A组吗?如果改不了,那不正常

  • 竖琴:
    2013年 4月 3日 12:59:53
    [43楼]

    之前在网上找了很久美兹和622c的兼容性测试,说法不一。咨询永诺的销售人员也没给出确切答案(毕竟是个副厂不错的品牌闪灯,永诺应该进行一下测试吧),因手头有佳能口的美兹48af-1所以,买622c时特意拿着闪灯去测试兼容性。完全没有问题~~~~~。除了后帘同步没具体操作外,其它功能都能用(美兹48af-1没频闪功能吧?这个不能实现)。
    引闪距离上还没具体测试过~~~~~
    有美兹48af-1佳能口的朋友放心购买吧~~~~~~~

    • higgins:
      2013年 4月 3日 23:08:27
      [43.1楼]

      非常感谢,我打算是购入3只美兹50af1,配622c 毕竟3只50af1的价格也就刚刚比600ex贵一点点… 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兼容. 戛然48af1可以,我觉得50af1应该也可以吧.

      • 竖琴:
        2013年 4月 11日 16:56:21
        [43.1.1楼]

        经过近期使用,发现后帘同步也可以实现。只要从相机菜单关闭无线功能就可以,正像测评文章中所述一样。

        但是在混合控制模式下,不能手动在闪光灯端控制输出功率,只能在闪灯端控制变焦。就是说只要48af-1接上622c,功率调节就只能在相机端完成了。

        另外,在分组的控制上,622c把安装在机顶的发射器也算为一组。就是说实际最多只能控制两组离机闪的功率。并且由于48af-1在接上622c以后输出功率只能听命于相机控制,所以如果你有三只48af-1的话,你甚至不能手动改变第三组灯的输出功率。这样的话,第三只灯还不如配一个全手动灯来的方便。

        • andrewstrauss:
          2013年 4月 11日 21:53:31
          [43.1.1.1楼]

          3个闪光灯离机使用就可以,不用机顶安装闪光灯。这样不是可以实现三“组离机闪的功率”?

          • 竖琴:
            2013年 4月 12日 13:16:34
            [43.1.1.1.1楼]

            即便机顶不安装闪灯,在使用分组时,装在机顶的622c也被编为一组。我的相机是佳能500D。
            目前的情况是这样:我有三个622c,两只闪灯。机顶装一支622c,闪灯各配一支622c离机用。如果我相机选择A:B组输出模式,我的其中一支622c被编为A组,而机顶的622c被编为B组,无法控制第二只闪灯。如果设为A:B:C三组的话,机顶的622c被自动定位C组。这样两支离机闪灯作为A组和B组才能分别控制。如果有三只闪灯,四个622c怎么单独控制三支离机闪灯?我还真不知道了~~

          • andrewstrauss:
            2013年 4月 12日 23:46:01
            [43.1.1.1.2楼]

            别管机顶的622什么组,它上面没有闪光灯也无所谓。如果你用三个622和两个闪光灯,把离机两个接收器设置为A和B进行控制就可以

      • 竖琴:
        2013年 4月 11日 16:57:36
        [43.1.2楼]

        希望你能在没买三只美兹灯之前看到我的回复~~~~

  • 布丁补丁:
    2013年 4月 26日 10:16:34
    [44楼]

    YN-622N已经推出,适合尼康版本。
    我还要继续等待,因为相机是SONY nex7

  • 布丁补丁:
    2013年 4月 26日 10:25:50
    [45楼]

    感谢评测和详细讲解。之前被永诺五花八门的产品型号和说明搞得晕头转向。看完相关评测,心里清晰多了。

  • 竖琴:
    2013年 4月 27日 15:54:14
    [46楼]

    最近使用发现622c兼容其他型号引闪器的用法~~
    虽然不能直接引闪其他永诺型号的引闪器,但是由于622c还配有一个热靴接口,所以可以把其它引闪器再接到622c上使用。我家里因为有一组很便宜的银燕引闪器,所以做了个测试。我有三只622c和一组银燕引闪器。我把银燕的发射端装到机顶的622c的热靴口上,这样就可以同时触发另外2只622c和1只银燕接收器了。吼吼~~~~~估计其他的引闪器也可以这么用。

  • sk:
    2013年 5月 14日 16:02:04
    [47楼]

    1、YN-622C能否将SB800灯使用到5D3机子上,使得手头的SB800发挥作用而不闲置。
    2、能否将YN-622C连接到神牛GS400室内灯上? 如果能接上,限制了哪些功能。二者接口好像不一样,YN-622C是PC接口。
    3、将YN-622C连接到5D3,然后在YN-622C上再接个YN568EX,这样的话,TTL、后帘同步、高速同步这三个功能能正常使用吗?
    谢谢。

    • andrewstrauss:
      2013年 5月 14日 23:56:06
      [47.1楼]

      1) 估计不行,但没有试过。你可以在闪卓博识永诺热线栏目下问永诺官方

      2)GS400是什么接口?

      3)可以,文章中写的:


      引闪器的顶部有一个热靴接口,可直接安装热靴闪光灯。最好的消息是机顶使用时,这个接口能完全支持TTL。这对于那些想同时触发机顶和远程闪光灯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功能。机顶的RF-603只支持手动闪光,不支持TTL,因此YN-622C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注意:安装到机顶YN-622C上的闪光灯会与A组闪光灯的设置相同。

  • lomegar:
    2013年 5月 25日 17:48:33
    [48楼]

    我买了3个622N,一个用在D7000机顶 一个用在SB700,一个用在YN560EX,我发现要想引闪成功,560EX不能设置在Sn,S1,S2;只能在M和muti模式 这样没法使用TTL啊,SB700也不能用在remote模式,也没多测试 感觉TTL应该是管用的,感觉跟我的理解有偏差 我一直认为离机引闪 应该设置在S1,S2 或则 remote 这是为什么呢 那位老大指点下,我是小白

    • andrewstrauss:
      2013年 5月 26日 02:45:22
      [48.1楼]

      S1和S2是感光引闪模式,不适合用引闪器时启用

      Sn是红外线模式,和622不兼容

      • lomegar:
        2013年 5月 27日 21:49:26
        [48.1.1楼]

        感谢安总的解答,那么SB700的remote模式也是属于红外模式?貌似尼康用的是红外通信。我可以这么理解么?闪光灯装在622N上跟装机顶上应该是一样的?或者说只是加了根无形的延长线?560EX说是离机TTL,经安总解惑,在引闪器下是无法使用的

        • andrewstrauss:
          2013年 5月 29日 05:10:23
          [48.1.1.1楼]

          我身边没有SB700。。。。你可以到社群提问,或者查说明说。我猜remote是红外线,但我不敢确定。

          “闪光灯装在622N上跟装机顶上应该是一样的?”
          是的,622N用的不是红外线,需要搭配支持机顶TTL的闪光灯。

          “560EX说是离机TTL”
          它支持红外线离机TTL,不支持机顶TTL。

          • lomegar:
            2013年 5月 29日 11:55:47
            [48.1.1.1.1楼]

            再次感谢安总,这下对这些问题清楚多了

  • linuld:
    2013年 5月 30日 12:04:50
    [49楼]

    YN-560III可不可以和YN-622C一同使用?我只要YN-622C能够离机无线引闪YN-560III灯就行。不要E-TTL,高速什么的,我可以手动控制YN-560III灯的光输出。只要能无线引闪,可以吗?

  • ailf:
    2013年 7月 4日 09:09:29
    [50楼]

    622n不支持sb800的主控模式,相当恼火!

  • Mens:
    2013年 7月 24日 17:54:44
    [51楼]

    你好,我有几个622c的问题,请求帮助。我买了两对引闪器,即4个。两台5d2,一盏佳能430ii,一盏佳能580ii,使用中,出现几个问题。1、一台相机连两盏灯。貌似有一盏灯在相机里无法控制,是否有主次之分呢。怎么控制。2、若两台相机,同时使用引闪器控制一盏灯,貌似只有一台相机能在相机菜单调节闪光灯参数,另一个相机无法调节,而且导致那一盏闪光灯的ttl经常不准。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 爱朵:
    2014年 3月 14日 20:11:14
    [52楼]

    622N支持引闪尼康SB600灯吗?

  • 神爺:
    2016年 7月 28日 21:39:45
    [53楼]

    產品質量好差,YN-622C-TX,只用一次便壞了,YN-622CII用第3次便壞了,維修要3個月


发表评论

内容:
姓名 (必填):
Email (不会被公开,必填):
网址:

请输入链接的地址:

请输入链接的文字:

请输入图片的链接地址:

请输入图片的说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