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Pro的LP180热靴闪光灯
2012年 12月 19日评论(38)
 
本站文章版权属闪卓博识网站 浏览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
在闪卓博识发布《YN-622C收发一体的TTL引闪器》之后,我们发现读者的问题不是很多,所以这篇后续的文章不会很长。如果你还没有阅读第一篇,我们建议你先去看看,里面的内容比较详细。
手动闪光灯的兼容性
在第一篇文章里面,我们列出了可以兼容YN-622C
goumai
永诺 YN-622C编辑
yongnuo622c
YN-622是由中国永诺公司制造,高性能的无线TTL闪光灯引闪器,使用数字FSK 2.4GHz无线通信系统。收发一体的设计而无需设置发射及接收,遥控距离可达100m,支持7个无线频道,可实现无线闪光分组,支持前帘、后帘、高速同步、最高同步速度1/8000s。
  • 收发一体
  • 支持的闪光模式:E-TTL II,手动,频闪
  • 快门同步:支持最高1/8000s
  • 支持辅助对焦灯功能
  • 支持前帘同步,后帘同步,高速同步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的TTL闪光灯,具体如下: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
  1. 佳能600EX,600EX-RT
  2. 佳能 580EX II,430EX II,270EX II
  3. 佳能 320EX
  4. 永诺 YN568EX,YN565EX
  5. 永诺YN468-II,YN467-II
  6. 永诺 YN-468,YN-467
  7. 永诺YN-465
我们还说过“YN-622C可以引闪手动的闪光灯”,但有一些闪卓士还提问YN-622C能不能兼容永诺之前的单触点手动闪光灯,所以这次我们做了一些试验。我们发现这些手动闪光灯也可以被YN-622C触发(手动,不支持TTL或者远程设置):
  • YN460
  • YN462
  • YN460RX
  • YN560
  • YN560-II
其它单触点手动闪光灯应该也可以兼容,但闪卓博识目前只测试了这些。
引闪距离
很多人觉得可靠性十分重要,所以我们这次完成一个引闪距离和成功率的测试。
测试用的相机是佳能60D,M手动模式,1/250秒快门速度,f/10光圈,ISO 500,135mm焦距。闪光灯为永诺YN568EX
goumai
永诺 YN568EX编辑
00007001
YN568EX是中国永诺公司制造,第一款国产高速同步闪光灯:支持机顶TTL,可以兼容佳能和尼康的无线TTL系统,支持相机菜单访问和设置闪光灯,超强内置感光引闪,较大的闪光指数,较快的回电速度,5级曝光补偿,闪光提示音,辅助对焦等。
  • 大尺寸LCD显示屏
  • 支持自动/手动变焦功能
  • 支持频闪模式
  • 支持高速同步
  • 2.5mm同步接口
  • 指数58
  • 支持机顶TTL
  • 可以兼容佳能和尼康的无线TTL系统
  • 支持造型灯功能
  • 支持亮度微调(1/3,1/2和2/3档)
  • 支持辅助对焦功能
  • 有感光引闪
  • 超速回电
  • 没有外接电源接口
推荐的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手动模式,1/128亮度。电池用的是三洋爱乐普eneloop
goumai
eneloop爱老婆白色5号电池编辑
5号电池
eneloop(俗称“爱老婆”),是三洋公司生产的镍金属氢化物电池,超低自放电(存放两年后能保存约80%的电量),可循环充电使用达1500次。
闪卓博识相关文章:
购买链接:
(满电状态)。我们的测试环境是石家庄的城市道路直线上(地图看下面)。测试温度比较低(2012年11月)。
我们这次的测试方法是为4个引闪器加上编号A,B,C和D,然后分组进行测试。每一个距离先用A和B引闪器测试100张照片,然后换充满电的电池(引闪器和闪光灯都换),测试C+D。官方资料的距离为100m,所以我们从这个距离开始测试。因为成功率比较高,我们也测试了120m和140m。测试结果如下:
距离 A+B的成功引闪率 C+D的成功引闪率
100 m 98% 93%
120 m 100% 100%
140 m 13% 43%
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出120m以内,引闪器很稳定,成功引闪率都在90%以上。一个奇怪的现象是120m的成功引闪率比100m高,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当地信号干扰的影响。我们把所有测试照片拼在一起,方便大家参考:
闪卓博识对永诺引闪器YN-622C做引闪距离测试组A+B的100m成功引闪率98%拍摄的图片
闪卓博识对永诺引闪器YN-622C做引闪距离测试组C+D的100m成功引闪率93%拍摄的图片
闪卓博识对永诺引闪器YN-622C做引闪距离测试组A+B的120m成功引闪率100%拍摄的图片
闪卓博识对永诺引闪器YN-622C做引闪距离测试组C+D的120m成功引闪率100%拍摄的图片
闪卓博识对永诺引闪器YN-622C做引闪距离测试组A+B的140m成功引闪率13%拍摄的图片
闪卓博识对永诺引闪器YN-622C做引闪距离测试组C+D的140m成功引闪率43%拍摄的图片
闪卓博识觉得这个价位、功能这么丰富的引闪器能达到如此高的引闪率很不错,完全比我们本来想的高。
测试地点如下:
闪卓博识对永诺引闪器YN-622C做引闪距离测试图
如果大家还有其它的疑问,请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闪卓博识文章受版权法保护 请珍惜本站劳动成果

文章信息
作者:安天阳
翻译:无      编辑:邹天宁
闪卓博识 ROSCO 色片套装
评论:
 
  • ZTNer:
    2012年 12月 19日 09:56:45
    [1楼]

    andrew对测试要求的很细心!另外编辑人员也辛苦了,把这么多图片拼到一起想必要花费不少功夫。

  • 鬼苹果:
    2012年 12月 19日 09:58:29
    [2楼]

    问题不太多,可能是因为对这款引闪器也不是很陌生了。当然熟悉是一回事,像闪卓这样的评测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还是这样的评测靠谱

  • 新世界、新视野:
    2012年 12月 19日 09:59:10
    [3楼]

    国产引闪器能达到这个成功率已经不错了,至少相比以前的产品要提高不少。

    很难想象谁会在100多米的距离上遥控闪光灯来拍摄?

    • 死胖子吃得多:
      2012年 12月 19日 10:01:59
      [3.1楼]

      呵呵,100多米,这个距离上拍摄的人大有人在。

      体育摄影,会议摄影,大规模的广告片,甚至是拍摄野生动物,都有可能。

      但是这些摄影题材都要求很高的器材可靠性,就目前网上对永诺的反映来看,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在高强度的拍摄任务中使用永诺产品。

      大部分专业摄影师都倾向于使用PocketWizard :mrgreen:

  • luigino:
    2012年 12月 19日 10:04:53
    [4楼]

    622C的做工还是需要提高。那几个按钮手感太硬,而且有时会没有反应。我手里的622C就有这情况。建议改为长键程的。

  • 虫虫飞:
    2012年 12月 19日 11:14:33
    [5楼]

    看的我好晕晕

    • 水壶:
      2012年 12月 19日 11:24:00
      [5.1楼]

      密集恐惧症慎入

      • 小白:
        2012年 12月 19日 15:58:26
        [5.1.1楼]

        看小图是有点晕,哈哈

    • 雪人:
      2012年 12月 20日 09:30:16
      [5.2楼]

      同感啊,现在脑袋还嗡嗡的呢。

  • 深深的蓝:
    2012年 12月 19日 14:07:45
    [6楼]

    地下停车场,附近的大街….都成了测试场哈哈。照这个成功率来看,622c还挺给力的。期待实际使用中的效果。

  • 想当兵的秀才:
    2012年 12月 19日 14:09:07
    [7楼]

    看了一下引闪的图,发现有不少都是在中间有行人的情况下不成功的。是不是直线距离上不要有手机之类的干扰??

    • 绿茶:
      2012年 12月 20日 08:56:20
      [7.1楼]

      有可能。。。

  • 水平仪歪了:
    2012年 12月 19日 14:11:28
    [8楼]

    建议安总在以后的测评中加入遮挡引闪的测试!因为很多拍摄项目都需要把灯藏起来达到逆光效果。

    • 国宝儿熊:
      2012年 12月 20日 09:00:12
      [8.1楼]

      真把灯藏起来了,你会不会看不到是否引闪,有些人会不会认为有作弊行为啊?这样可以看的真真的,这么冷的天,这么巨大的测试,太感动了 😥

      • 水平仪歪了:
        2012年 12月 20日 09:15:41
        [8.1.1楼]

        很多摄影项目,尤其是商业摄影是不允许灯头光源出现在画面中的,所以才要求把灯藏起来。

        是否引闪的话,从相机屏幕上就能很直观的看出来,引闪与没引闪的效果是很明显的。

        至于别人会不会认为是作弊,我觉得认不出藏灯效果的人们就没必要玩摄影了,也没有基本的评价能力。

    • 布丁补丁:
      2013年 4月 26日 11:17:41
      [8.2楼]

      非常赞同

  • 8月季节:
    2012年 12月 19日 14:12:27
    [9楼]

    测评很辛苦。谢谢啦。

  • 永远的纪念:
    2012年 12月 19日 14:19:48
    [10楼]

    这么多图片 都放上来。看着好多噢。哈

  • legends:
    2012年 12月 19日 14:52:34
    [11楼]

    月初买了四支622c拍汽车广告照片,一只装在机顶做主控,相机在汽车侧面,另还有两只在汽车另一侧打出轮廓光。但发现引闪的成功率并不很高,十张里面能有两三张是不闪的。请问这跟汽车的金属外壳有关系吗?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问题?谢谢。

    • JC:
      2012年 12月 19日 18:10:48
      [11.1楼]

      那是因为车子密闭性太好了,拍宝马奔驰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可以理解的,换个普桑试试… …哈哈,个人愚见,纯属胡闹。

      • legends:
        2012年 12月 20日 09:16:58
        [11.1.1楼]

        反正我就是觉得金属物体对2.4Ghz信号是有干扰的。。。。

      • 鬼苹果:
        2012年 12月 20日 10:36:29
        [11.1.2楼]

        呵呵,闹着玩呢吧,密闭性和信号传播没太大关系,

  • ZEROG:
    2012年 12月 19日 23:42:32
    [12楼]

    给厂家提代建议,考虑一下使用胶片像机的用户,比如4×5,增加同步触发接口

  • 米克:
    2012年 12月 20日 00:46:00
    [13楼]

    看到这样的测试结果很满意。如果能增加快速设置闪光灯按钮或附件,及USB固件升级口,就果断购入了。

    • sally:
      2012年 12月 20日 09:35:18
      [13.1楼]

      我相信厂家会采用大家的意见的,期待永诺的持续改进。

  • 小丁:
    2012年 12月 20日 08:57:21
    [14楼]

    这么巨大的图的任务是怎么完成的,太伟大了

  • 韩梅梅:
    2012年 12月 20日 08:59:39
    [15楼]

    评测很认真。有参考价值。

  • 天天:
    2012年 12月 20日 09:33:42
    [16楼]

    闪卓博识的评测文章太给力了,非常有帮助。

  • yangwen:
    2012年 12月 20日 17:34:45
    [17楼]

    好评测,受益匪浅

  • GavinWOOW:
    2012年 12月 23日 08:56:50
    [18楼]

    手里一直使用的是YN602四拖二,在室内拍摄时候,部分场景会受到悬顶(室内装修的一种装饰性吊顶)影响,无法触发其中夹持的闪灯。
    不知此次YN622C是否能够克服这一情况?
    毕竟两款产品都采用内置天线的设计。
    期待中;-))

  • 阿牛:
    2012年 12月 26日 00:50:02
    [19楼]

    先给大家普及一点东西
    民用开放的无线电频段一般分以下几种:长波、中波、短波、射频、微波段。其中,长波是可以通过大气的电离层反射的,在白天有电离层的情况下,一个几瓦的发射台可以覆盖1/3个地球的区域都不奇怪,缺点是天线巨大(一般都十几米),非常容易受干扰;中波可以被电离层和建筑物等反射一部分,抗干扰能力优于长波,天线也小一些(几米左右);短波基本很难被电离层反射,但是比较容易被建筑物和山体反射,天线更小(一到两米),抗干扰能力也比中波强一些;射频几乎不会被电离层反射,但是非常容易被建筑物等反射,而且因为频率比较高,很容易做到编码加密,天线也比较短(5~30厘米);微波段,现在开放使用的基本是2.4G的微波,有一定的穿透力(最大2面墙或3mm以下金属材料),基本上完全不会被墙体或电离层反射,只能靠直线传播,遇到包含导电液体的物体基本上无法穿透,优点是天线非常小(一厘米以内),非常高的频率有着非常优越的编码通讯能力。
    那么,呼之欲出了,永诺系列的既然都是使用2.4G微波段的,也就是说,内置天线是必然的(谁会把几毫米的天线露外面),只能直线通讯,指令能力很好。反之,使用射频通讯的普威就有着超强的远距离通讯功能,但是用于指令控制方面不如微波段,而这又正合玩闪卓士的胃口:超远距离的遥控(可以拐着弯通讯)及手动控制闪光灯。
    这样大家该知道为什么永诺那么小个而且没天线,普威那么大还带根天线了吧。

  • marcustang:
    2012年 12月 26日 16:56:25
    [20楼]

    请问各位:我有三套622c+568ex,想要同时引闪568ex和一个1200w的外拍灯。但是永诺622c说明书中说只能引闪300w以下的灯,不然会有烧622c的危险。各位有什么建议,怎么才能同时引闪呢?

    • szt8848:
      2012年 12月 30日 12:04:45
      [20.1楼]

      300W,1200W是灯的瓦数,不是电压。说明书那个300V是触发电压,跟灯的瓦数无关,一般现在市场上买到的灯无论是热靴还是影楼灯都是低压触发的,如果灯是胶片机年代的的款式就最好搞清楚其触发电压。

  • walter:
    2012年 12月 26日 20:18:55
    [21楼]

    新买的622c,用满电的三洋爱普乐电池不亮,用普通的1.5v碱性电池没问题,求解释。难道是因为充电电池1.2v电压的问题么?

  • yangwen:
    2012年 12月 27日 16:14:29
    [22楼]

    测评很详细很强大

  • 小俊:
    2013年 1月 12日 23:09:24
    [23楼]

    都是佳能版的622消息,不知尼康版的什么时候能够出炉,都2013年啦

  • ailf:
    2013年 5月 7日 14:17:44
    [24楼]

    YN-622N目前已经上市了。能否对其也进行相应的评测。除了以上的这些,尤其想知道622N与尼康的cls系统的比较。622N的定位是相当于su800呢,还是完全跟尼康的光引闪不相同的另外一套控制系统。


发表评论

内容:
姓名 (必填):
Email (不会被公开,必填):
网址:

请输入链接的地址:

请输入链接的文字:

请输入图片的链接地址:

请输入图片的说明文字: